雞毛的小事
雞毛的小事

2020年開始接觸脫口秀,想試著寫寫段子,不僅記錄了生活,也讓憋屈的生活有了出口...

生活的雞毛:別惹親娘不開心!!

男生會發脾氣,以我這小小觀察家……從我爸身上看出來就是,

”到點了,飯怎麼還沒準備好”。然後,大發雷霆!!

反看看女生,女生發脾氣是沒有道理的,不管在哪個年紀。

隨著肩上的擔子越來越重,心中的苦悶說不出,亂發脾氣是常有的事。

看公婆的大小眼…

看老公的不順眼…

看孩子的不長眼…

生活,真的特別憋屈。

從小,我就深切感受著…

我爸和我媽有著相同的愛好,就是練外丹功。

固定每周一晚上,進市區找教練精進。

我是個心思重的孩子,為了能夠看電視而不被挨罵,我會一邊看著電視劇一邊打掃家裡,好對媽媽有個交代。

有一回,認認真真的打掃、拖地、洗碗,一邊享受著電視,也不忘做家事。心想,待會媽媽肯定會稱讚我一番,說著”寶貝啊!! 真乖”!!   滿心期待著母親讚賞的眼光,看著電視,一邊等著。

車燈照亮了家門前,看著車子緩緩地停下,我知道他們回來了。我帶著笑容,看著父母進門,還來不及反應,我媽就是一頓罵:還不趕快去睡覺,這麼晚了,還看什麼電視!!

我趕緊關掉電視,跑上樓。心裡滿是不平,做了那麼多的努力,還平白的被亂罵一通,真倒楣!! 記取了這個教訓,我再也不想努力了,就給它擺爛,反正努力,也不會被看見。

一周過去,又是一樣的日子,星期一的晚上,爸媽不在家。我認認真真的看著電視劇,什麼活也不幹,給它大玩特玩,就這樣時間又來到了緊張的時刻。我爸媽,他們又回來了。我看著門外,看著我媽的表情,小心翼翼的。心裡有很多揣測,我媽今天到底會不會發飆??

我媽終於開口了...“寶貝啊!! 快來看看,媽媽買了你最喜歡的蛋糕!!”

看著我媽暖暖的笑容,我心中的石頭,終於放下了。

這樣的反差,會不會太大了些!!

還好我年紀尚小,心裡還扛的住!!!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