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毛的小事
雞毛的小事

2020年開始接觸脫口秀,想試著寫寫段子,不僅記錄了生活,也讓憋屈的生活有了出口...

新人報到,請多多指教!!

(编辑过)

在馬特市裡,已經待了一個多月。

會來到這裡,算是個意外,但也意外的發現…寫文章的人還真多。


距離上次認認真真的寫文章,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

寫文章對我來說,就只是寫作文。

不是寫給自己看,而是寫給學校國文老師看、寫給比賽的老師看、寫給不知其名的其他老師看。

國小,常作為代表,到處參加比賽,隨便寫寫都能拿個好成績回來。

回想著自己都寫些什麼,說真的,一點印象也沒有...


有一回印象特別深刻,縣裡的比賽,題目為『海鷗』。

看了題目,我都矇了。

海鷗,是啥東西啊?

我只在課本裡看過,就是飛在天空裡的一種鳥,但我確實不認識它。

硬著頭皮亂寫一通,把能用的招數全都使勁去,

擬人化、名言名句、感嘆詞、遠大的抱負理想等等…

全都是正向詞,卻意外地獲得了縣裡的第一名。

拿著獎狀,我也矇了,心想:縣裡,還真是沒人才。

亂寫一通還能寫成第一名。

我,沒有一點拚搏後的喜悅。

因此寫文章對我而言,就只是為了交代,取得成績必要的一個過程罷了。


2020年,看了很多脫口秀,我開始發現…文字,也是特別具有感染力的。

但真正啟發我開始寫文章的是,何廣智。

我開始照著自己的思維,試著寫些段子,寫了幾篇之後,就想找個平台來試試,意外的就來到了馬特市。

這裡的市民,都有著自己獨特的樣子。

一個多月的相處,

現在光看名字,大概就猜到,今天的文章是什麼味道…

有書卷氣質的、有搞笑的、有吃貨型的、有灑熱血情懷的、有羞澀靦腆的,太多太多了。


馬特市不僅讓我的文章有了平台,

寫文章,也不再只是給老師的一個交代,

而成了我現在生活中很重要的一件小事。


打開手機,滑的不再是臉書上的照片;

打開電腦,點開的不再是youtube上的影片;

腦殘的偶像劇,只看了兩集,就趕緊爬上電腦前開始寫文章,搞的最近常被同事問著電視劇的進度到哪了,有些不好意思...


走在路上,

我都用心地去感受這個世界的氛圍、

去感受人和人之間的溫度,

希望從中獲取一些靈感,寫成文章…


馬特市,確確實實的改變了我的生活…

我是新人,請多多指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