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匠人
山寨匠人

在金融圈裡營營役役十多年,還差一點點便成功上岸、名成利就之際,因為社會的現況,因為孩子的出現,因為心靈的呼喚,決意放下自在,回頭逆流游向大海中心,追求心靈上所嚮往的烏托邦。 讓我們深深呼吸,重新掌握自己的脈搏。慢慢來,細細來,透過雙手,開放心靈,感受事情的過程,感恩事情的發生,感激事情的教誨。 Facebook 專頁: www.fb.com/livenlovenaturally

事到如今,不如趁機重新認識自己?重新認識香港?

這一年來,我們周圍發生了太多太多事情。一頂「綠帽」,為這個地方引來一連串的蝴蝶效應。啟動了反送中運動,也引發了後來讓人側目的7.21事件,和之後越來越過分的事情。當然,從好方面看,反送中也間接減少中港人流交往,減輕了第一波武肺的殺傷力。

不過,從今年6月開始,事情好像都突然急轉直下。解決了反送中,卻迎來了國安法。頂得住第一波,卻有人自開城門,迎來了比之前更厲害的一波。

此時此刻,我們連離開家門都感到十五十六。走出去,怕不知在哪裡得了武肺。留在家,又怕何年何日悶得失心瘋。或許,近年世界速度太快,我們都沒有機會停下來好好看看自己,甚至我們開始怕停下來。現在,也許是時候停一停,好好面對自己的身心靈,準備重新再出發。

在我而言,身是理性,腦袋操控身體。心是情緒,情感影響心情。身體不好,會有生理病。情緒負面,會有情緒病。可是,有些人明明已經飲食定時,勤於運動,思維正面,樂於助人,可是還是會不開心,還是會生病,那是哪裡出了錯?

我會說,靈魂出錯。

我們對靈魂的認識很少。有些人說,靈魂是存在的,我們離開肉身的一刻,會輕了21克。所謂的鬼,就是這樣的一個狀態。靈魂所承載的,是一個人的潛意識,一個人的核心價值。

人生在世,總會經歷高高低低,有喜有悲。一些重要的事情,會積累在靈魂內,人越成長,它越沉重。有些事情,我腦袋想不起來,我情感平復過來,可是當我再碰到類似事情,相約場境,還是會感到很辛苦,就是靈魂在影響我們了。

古人動不動閉關幾年,待自己準備好,才會重新出發。可是,現在瞬息萬變,我們又怎能夠停下來,好好處理自己呢?如果全世界停擺也停不下來,那何時才會有更好的機會呢?

我們都不能把東西積壓太多,否則會把靈魂壓扁,很容易把自己鬰死。就算未死,也會弄得我們腳步沉重,舉步維艱。

這一年來,我的感受是,我要重新認識自己,觀察自己的狀態,靜下來去開發自己五感以外的東西。我的呼吸怎樣,我的糞便怎樣,我的步伐怎樣?我說得出來嗎?五感視覺、聽覺、味覺、嗅覺和觸覺,我主要靠哪一感?哪一感比較弱?

現代人多從小活在石屎森林中,太少和大自然相處,也少有和自己獨處的機會。同時,生活中充滿加工食物和材料,也會影響到我們和身體連結的能力。讓身體回復對自己互動,需要花很長的時間。我大約也花了4,5年時間了,有進步,但是還在學。我相信,古代武林高手的輕功,甚至龍珠的龜波氣功,只要對自己的能力和極限夠了解,是可以練出來的。只要有夢想,沒有不可能的事情。

只要我們由現在開始,重新認識自己,重新認識香港,讓身體每一部分連結在一起,讓香港每一個手足重新連結成為一體。或許,到我們可以重出江湖的一天,我們看事情不同了,我們想事情不同了,我們做事情不同了。過去,我們以為永遠不會成功的事情,突然之間,卻因為曾經受過的傷,幫助我們解決了它。

突然之間,想起了《激戰》,想起了《SOUND OF SILENCE》。

事情越變得快,越是要捉緊自己的初心,別讓其他人帶亂了自己的節奏。共勉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