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匠人
山寨匠人

在金融圈裡營營役役十多年,還差一點點便成功上岸、名成利就之際,因為社會的現況,因為孩子的出現,因為心靈的呼喚,決意放下自在,回頭逆流游向大海中心,追求心靈上所嚮往的烏托邦。 讓我們深深呼吸,重新掌握自己的脈搏。慢慢來,細細來,透過雙手,開放心靈,感受事情的過程,感恩事情的發生,感激事情的教誨。 Facebook 專頁: www.fb.com/livenlovenaturally

人在出事的時候才會發現一些東西⋯

已崩壞的,不會突然間變好。不修理,事情最後還是會發生。不要抱僥倖之心,或放棄,或更換,要及時。不作為,到最後,問題不會走掉,還是會發生。

昨天,是一個好日子,要好好紀錄一下。

早上,和朋友相約,去昂平草原,行吓山,睇吓風景,玩一吓。找到地方泊車,也順利到達草原,風和日麗,好好地玩了一整天。

一個完美的句號,當然是吃頓豐富好味再回味的晚餐。忽發其想,一起去了「打冷」,好好味,超地道,仲要大大份,食極都食唔晒!

食完,有大有細,沒事可幹,就打道回府。回家路上,沒甚麼特別,大家都很累,除了我,都休息了。以為咁就 #callitaday,聽著喜愛的Rubberband,慢慢開車,享受一下#metime⋯誰知,這才是今天的開始。

過隧道期間,突然,音樂沒了,錶板呆了,軚盤硬了。看一看,全車好像沒了電一樣。想一想,隧道後,是失速的斜路,是少車的飛車點,沒路肩停車。唯有一直慢慢行,去第一個停得了的地方。

慢慢行,車仔開始連打死火燈的力量也沒有了。幸好,終於「轆」到避車處了。停了車,打電話給車房師傅朋友B,很快就聽了電話。他超好,不斷提醒我要照顧一家大小安全。跟著他的指示,就來回檢查了一次,沒大問題,只是再動不了,就請他幫忙找拖車。

之後,又找朋友S,看看他會不會在附近,想請他路過接走我的家人。誰知,他在家裡,卻二話不說就開車出來救濟我了!這時候,細佬還在睡,大家總算平靜的,等待救援。

我呆在車裡,突然覺得這公路很美,心情也回復開朗。我心想,真好彩,車仔選擇在這時候跪低,不是早些影響活動,也不是晚一些在繁忙的路段。讓我更感恩的是,在我「跪低」需要別人幫忙的時候,我還是有些不計較的知心好友。

到今朝,我再回想,其實我一直都知道車仔的打南磨快要壞了。壞的時候,我沒感到意外,因為我知道這終歸要發生。只是,我一直抱著僥倖之心,打算只要多捱一兩個月就好了,沒有接受到它其實已經「壞過凱婷」這事實,總覺得壞事情最後不會在我身上發生。

已崩壞的,不會突然間變好。不修理,事情最後還是會發生。不要抱僥倖之心,或放棄,或更換,要及時。不作為,到最後,問題不會走掉,還是會發生。

哈哈,哈哈,感恩又再次在「發生」當中上了一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