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匠人
山寨匠人

在金融圈裡營營役役十多年,還差一點點便成功上岸、名成利就之際,因為社會的現況,因為孩子的出現,因為心靈的呼喚,決意放下自在,回頭逆流游向大海中心,追求心靈上所嚮往的烏托邦。 讓我們深深呼吸,重新掌握自己的脈搏。慢慢來,細細來,透過雙手,開放心靈,感受事情的過程,感恩事情的發生,感激事情的教誨。 Facebook 專頁: www.fb.com/livenlovenaturally

覺悟吧!我們根本就活在ERROR 404的世代!

致 一直還在堅持的人。

發現 Error,都好一段時間了。發現 Error,源於家裡孩子超喜歡 Mirror 和 Error。他們的綜藝節目,孩子都一定會由頭到尾煲幾次。

|成個節目都是「痴L線」的

相對 Mirror,我起初不太明白 Error「有乜好睇」,爆「生Bear」,「痴L線公司」,不斷的「Do~Do~」滅聲,好像有點兒童不宜。甚至,我和孩子說,在電視時間不可以自己看 Error,要看,就等「家長指引」的時候一起看。

結果,早一個月《ERROR自肥企画》開始了,作為爸爸的也是時候兌現承諾。

「痴L線」,Error 第一集就把「生啤神」炸了,再暗串「偉大」的 Big Big Channel。之後越來越激,來了個「死亡行星」,再加上「敗家」地打了三隻幾千蚊航拍機,看得家裡的孩子萬分興奮!其實,我心裡也看得超 High!這是我小時候還是「痴L線」的時候常常幻想,但沒有搞「大企画」做出來的整人點子。之後,阿 Dee的「鳳凰不死鳥!」,簡直是經典,需要「一睇再睇再不斷睇」!

|原來這不是真的,他們只是詐癲扮瘋

「痴L線」之後,第二週的節目好像不同了。觀眾也開始發現,節目組有系統地表達一些道理,在這瘋狂世代生存的道理。到第三週,我們會發現,「騎呢」只是 Error 的一個面具。在面具底下,他們還是有志氣的,有夢想的,有堅持的。

之後 Mike 導登場,解釋每一次整蠱,每一個讓人發笑的片段,都是「有計劃並安全」的「痴L線」。直至最最最後大結局,節目突然變得反高潮,變得丁點都不搞笑,用一整節來玩小孩子聽得一知半解的讀白。可是,這「反高潮」,卻讓節目的「高度」變得不同了。

|只不過是老了,所以不再一樣

我們或多或少都年輕過瘋狂過,沒有底線的向著一個不太清晰的標杆去「死衝」。後來,或負擔大了,或輸得夠了,或不想瘋了,漸漸成為一條「老嘢」!我們不想見到創意,我們不要經歷改變,我們只想所有都同「舊史」一樣。甚至,我們進化成「郁吓條尾就知你想點」,以偏概全,對別人充滿著誤解和批判。

「ERROR 404」,可能是這個世代最佳的解說。現在,我們想講的想做的,都只能藏在心裡,不能「大大聲」走出來和別人分享。我們必須承認,世代變了,過去的一套真的要掉了。Error 用我們那一套的《Evangelion》,用ETV的《Hello! Hello!》,耐心的向大人們解釋,這個世代不同了。同時,也想讓我們知道,他們衝著要做到的,其實和我們「舊史的初心」沒有兩樣。

|覺悟吧!我們根本就活在 ERROR 404 的世代!

如果我們不改變,固步自封,沉醉於自己曾經的「一舊史」。很快很快,我們便會成為,我們曾經鄙視的一舊「Old Biscuit」!或許,我真的不能如年輕時般「痴L線」,但至少,我知道地球還要不斷轉,我不能夠「阻住地球轉」。只要還有新一代推倒重來,終有一日,這地方會轉回一個「正常的位置」,日子會更好的。

勿忘初心。

一直還在堅持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