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匠人
山寨匠人

在金融圈裡營營役役十多年,還差一點點便成功上岸、名成利就之際,因為社會的現況,因為孩子的出現,因為心靈的呼喚,決意放下自在,回頭逆流游向大海中心,追求心靈上所嚮往的烏托邦。 讓我們深深呼吸,重新掌握自己的脈搏。慢慢來,細細來,透過雙手,開放心靈,感受事情的過程,感恩事情的發生,感激事情的教誨。 Facebook 專頁: www.fb.com/livenlovenaturally

一個中佬的全職學生生活

。。。別看小每一段經歷,尤其在艱難的日子,只有真正經歷,你才能有所得著,成就未來的你。

這陣子,生活繁忙,過著全職學生的生活。每天和一班「中佬」一起學習,一起討論,卻竟讓我覺得自己年青了。

我不記得,上一次能夠這樣專心學習,是何時了。不過我敢肯定,這是一個非常愉快的學習環境。大家都是自願來上堂,自願來學習。心中不解的,大家會追著老師,無論如何都要問個明白。

做習作時,我們試過集中得連飯也不記得吃,全心全意只想著要推得郁個摩打。同時,不明白想不通的地方,又會打開書本甚至上網去查,回歸到理論上,將不明白的理論,重新想一次,和同學討論,透過實務去完滿學習。

在學習上,各同學的理解能力都不同。有些人靠耳朵,聽老師解說便明白了。有些靠眼睛,看著線路圖便看通了。有些手指指,要隨著線路想像電流的情況才能明白。每人都有不同的方法理解事情,在不同的時間點想通事情。

有些同學比較快,也沒有偷懶,用自己的休息時間去幫其他同學。有些同學雖然慢,但他們總是想得很透徹,透過不斷的提問,讓其他同學也一起成長,更了解背後的原理和理論。為了機器名牌上的出廠資料,我們會熱烈討論,希望找到所有名牌上數字背後的意義。

老師在一旁,觀察著。他沒有多言,也少有插手,讓同學討論,給時間同學自己想通。雖然,他心裡知道我們缺乏某些數據,任我們如何努力也不能計到完全相等的答案。不過,答案是最重要嗎?重要的,還是尋找答案的過程?

想不到,一個電工課程,可以讓我享受到學習的快樂,也讓我知道,如何才可以學得快樂。別看小每一段經歷,尤其在艱難的日子,只有真正經歷,你才能有所得著,成就未來的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