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匠人
山寨匠人

在金融圈裡營營役役十多年,還差一點點便成功上岸、名成利就之際,因為社會的現況,因為孩子的出現,因為心靈的呼喚,決意放下自在,回頭逆流游向大海中心,追求心靈上所嚮往的烏托邦。 讓我們深深呼吸,重新掌握自己的脈搏。慢慢來,細細來,透過雙手,開放心靈,感受事情的過程,感恩事情的發生,感激事情的教誨。 Facebook 專頁: www.fb.com/livenlovenaturally

香港真有趣

我心入面,只有一個英文字,「Interesting」。原來,香港容得下別人正大光明的睡覺,卻看不過眼四方八正的盤膝打坐。

話說,服務了小弟7年的MacBook Air,近來有點不舒服,常常發脾氣。我軟硬兼施,他就是不領情,結果我就和他去了專門店看「醫生」。

醫生說,看電腦的心情和狀態,一般來說,最快兩小時就好了。可是,也有些情況,不知何故,要留過夜也有。他著我先去外面走走,待他來電確認情況便好了。

近來想養生一點,我不想行商場喝咖啡涼冷氣,便想不如去附近的Xiqu中心,扮一扮「文青」。在那裡,空間很大,大家各適其適,都休閒自在,還有好些人攤在石椅上。我在想,這地方真的不錯!有個頂擋陽光,也有些天然的涼風,不如就在這坐一會,等醫生通知好了!

我見大家都這樣輕鬆自在,過了一會,我就想,不如脫下涼鞋,盤膝打坐,好好聽聽音樂,讓身心在喧鬧中平靜一下。這樣的時光,讓我以為自己不是在尖沙咀,甚至暗裡帶點外國的味道。我不斷驚訝,不斷欣喜,想不到香港鬧市中竟然有一個這樣「人性化」的地方。

還「讚賞」得沒有五分鐘,興奮的心情還沒有平靜下來,我就見保安叔叔朝我而來了。我在聽音樂,沒聽清楚他在說甚麼。我知自己口罩戴得不夠好,即時便修理好了,可是,他沒有走。之後,我立即把雙腳放在地下,不再盤膝,可是,他還沒有走。

我心中不太明白,但也向他表示歉意,請問一下發生了甚麼事。我也向他解釋,我「以為」在「文化區」裡,可以輕鬆點。我也見很多人都攤著睡著,我「以為」我可以盤膝而坐。可是,他說到這其實不是坐姿的問題,這裡也容許遊人攤著睡著,只不過,這裡不容許遊人赤足的。

叔叔接著說,因為閉路電視影到,他收到指令,必須要過來提示我,並連番向我表示「不好意思」。我沒有說甚麼,老實說,規矩是規矩,我也不好意思要人難做。

我腦入面,只是在「驚訝」著,原來現在的科技這樣厲害,連我有沒有穿鞋子也看得清楚。幸好,我剛剛沒有在「捽腳趾挖鼻屎」,不然便失禮了!

而我心入面,卻只有一個英文字,「Interesting」。原來,這香港容得下別人正大光明的睡覺,卻竟然看不過眼四方八正的盤膝打坐。

我想,香港很有趣。我活了幾十年,還好像第一天認識這地方一樣。我,真的要放下偏見和經驗,好好的重新去認識這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