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匠人
山寨匠人

在金融圈裡營營役役十多年,還差一點點便成功上岸、名成利就之際,因為社會的現況,因為孩子的出現,因為心靈的呼喚,決意放下自在,回頭逆流游向大海中心,追求心靈上所嚮往的烏托邦。 讓我們深深呼吸,重新掌握自己的脈搏。慢慢來,細細來,透過雙手,開放心靈,感受事情的過程,感恩事情的發生,感激事情的教誨。 Facebook 專頁: www.fb.com/livenlovenaturally

不經不覺,這小學雞生涯上半場已完了

#唔扮嘢做自己 #愛自己 #相信自己 #相信孩子

早幾天,家姐小三結業。曾經,她是那種「攞獎攞到手軟」的學生,大小通吃。今年,她雖然也得到點獎,可是相對過去兩年,那不過是鳳毛麟角。

典禮完結,回家路上,我問她,「是不是爸爸錯過了,為甚麼好像你們三年級沒有人得到些大獎?」家姐淡淡然回答到,她們班的確沒有人得到壓軸的「慈愛大獎」。

我又問她,會不會因為拿少了獎,感到有點不高興,或者失望。她沒有怎樣回應,反之,家姐開始向我介紹,今年的獎項有點改變,多加了一些項目,也有多一點同學得到獎項。可惜,有一兩個他們班志在必得的獎項,卻因為同學退學而失卻了。

說到這種,內容我倒沒有太在意,也忘記了好些細節。不過,我感覺她很開心,是一種單純的開心。

我怕她會因為她的「同理心」,希望讓大家都高興,而忽略了自己的感受,暗地「放水」。我轉移話題,把事情拉到那個「慈愛大獎」。

過去兩年,家姐都拿了這個獎項。今年她沒有拿到,而她的同學,也沒有拿到。不同於其他班級,在三年級,這獎項沒有得主。她回應得出乎我的預期,她說她今年的確沒有做到這獎項的要求,所以她是「應失」的。

我就說,明知如何做卻沒有做,但最後也沒有造就到任何人拿到這獎項,是否有點可惜?為了自己班,是不是應該挺身而出,而不是去放棄呢?

家姐堅定地回答我,「我現在不用扮嘢,我就是做真正的自己,我覺得這樣很好。」

悟。家姐又長大了。做爸的,沒甚麼好問,不如先好好放暑假,休息一下,期待妳小學雞生涯下半場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