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Su的減速生活
JamesSu的減速生活

在生活步調飛快的時代,偶爾還是需要慢下腳步,才能享受週邊事物,我喜歡看電影,更喜歡沉靜在一篇篇故事中所帶給我的知識與啟發,電影也是讓我遠離塵囂,心靈解脫的所在,我不是專業影評,只是想將我的心得分享出來,歡迎大家跟我一起交流,之前都在探路客發表文章,剛轉來方格子和馬特市,文章搬家中~~

是時候跟丹尼爾·克雷格的龐德說再見了《007:生死交戰》無雷短篇心得

身為007的龐德已經感到身心俱疲,也嘗試過退休生活,但是命運多舛,種種因素都讓他再度回到「情報員」身份,就如同《不可能的任務》中的伊森•韓特,明明有多次機會能拋下一切過安穩生活,但是內心卻始終無法平定下來,「拯救世界」已經成為他們生活中的一部分,更是他們同為情報員的「詛咒」

自從上次演完《007:惡魔四伏》之後丹尼爾·克雷格就說過就算割腕也不要再演龐德了,但是這一次他卻卷土重來,雖然不知真實原因為何,但是這一消息讓007的影迷期待級了,而丹尼爾·克雷格也表示這次將是他最後一次飾演龐德,的確,如果《007:惡魔四伏》是他在007的告別作的話,那真的對他太不公平了,《007:惡魔四伏》承接了幾乎完美的《007:天降危機》,但是卻沒有表現出應有的高度,結局也是草草結束,相當可惜的一部電影。

而《007:生死交戰》基本上延續上一集《007:惡魔四伏》,所以進戲院前建議先了解《007:惡魔四伏》的劇情,要不然會看不懂,除了老班底M、Q以及伊芙·曼妮潘妮回歸之外,這次也有一些新的角色加入演出,其中最亮眼就是的安娜·德哈瑪斯飾演的中情局特工帕洛瑪,雖然出場的時間非常短,但是她出色的表現已烙印在我腦海中,在這裡就不劇透了,一定要親自進戲院體驗她的魅力。

安娜·德哈瑪斯飾演帕洛瑪

新版007系列電影的反派角色一直都是非常讓人印象深刻的,飾演的演員也個個都是超強實力派影帝,不論是在《007:惡魔四伏》由克里斯多夫·華茲飾演的恩斯特·史塔羅·布洛菲,或是《007:空降危機》由哈維爾·巴登飾演的洛烏·施化,他們的演技都深深烙印在影迷的心中,也讓007系列電影昇華到另一個層次,這次也不例外是由2019年的奧斯卡影帝雷米·馬利克飾演反派魯西法·薩芬,散發著紳士且優雅的邪惡氣息,但又有著深不可測的城府,完全猜不透他的下一步要做甚麼,只要他出場的畫面都會忍不住屏住呼吸。

雷米·馬利克飾演魯西法·薩芬

既然是007電影,電影主題曲也是看點之一,每次的主題曲都是由當時最紅的歌星演唱,而這次以是一首「Bad Guy」紅遍全世界的怪奇比莉所演唱的主題曲「No Time To Die」,雖然不像山姆·史密斯演唱的「Writing's on the Wall」或是愛黛兒演唱的「Skyfull」如此慷慨激昂,但是怪奇比莉輕柔的聲音中多了份蒼殤,就如同老邁的龐德,不再追求拋頭顱灑熱血的激情,而是尋求內心的平靜,但是長年身為情報員的他,即使傷痕累累,卻始終無法放下一切,因為他沒有多餘的時間慢慢等死。

Billie Eilish演唱這次的主題曲「No Time To Die」

作為丹尼爾·克雷格在007的告別作,我認為《007:生死交戰》絕對超越上一部《007:惡魔四伏》,精彩程度更是逼近《007:空降危機》,雖然電影時長將近163分鐘,但是一點都不覺得冗長,反而有更多時間探討龐德的內心深處,身為007的他已經感到身心俱疲,也嘗試過退休生活,但是命運多舛,種種因素都讓他再度回到「情報員」身份,就如同《不可能的任務》中的伊森•韓特,明明有多次機會能拋下一切過安穩生活,但是內心卻始終無法平定下來,「拯救世界」已經成為他們生活中的一部分,更是他們同為情報員的「詛咒」,如果你是新版007的影迷,這次一樣非常推薦進戲院觀賞,片中的飛車追逐與精彩的槍戰對決也是非常值得進戲院享受一番的。

最後我原本寫一段關於丹尼爾·克雷格版本007的一些想法,但是發現篇幅太長,於是我會搬到另一篇額外發佈,敬請期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