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者
迷途者

26歲的上班族,貓奴 今天也在人生的路上尋找著屬於自己的歸處

我的童年趣事-男孩子就是愛打架(Liker ID: s98876554)

多年前「酷斯拉」這部電影剛上映時,爸媽去買可德基的套餐時,額外加錢買給我和姐姐的玩具手套 (照片由母親大人拍攝)

記得自己還小的時候,大多數的玩耍幾乎都是在戶外進行的,每天放學回到家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與堂弟一同跑到鄰居家門前,喊朋友出來與我們一同找樂子。

由於我們三人都嚮往成為勇者或是英雄之類的帥氣角色,所以平時總是喜歡揮舞著爸媽買給自己的塑膠武器,猜拳決定誰當魔王誰是勇者之後,就會開始進行屬於我們的三人戰役。


然而無關於我是魔王還是勇者,每次獲得勝利的人都總會是我。因為國小時期,我就是個圓滾滾的小胖子,所以不管是體重還是力氣都比堂弟以及朋友大上不少,再加上我擁有一雙獨一無二的超強超帥酷斯拉拳套,所以常常會發生勇者爆打魔王、或魔王不小心把勇者打哭,只好慌張地安慰起勇者的畫面。

相親相愛
合力登高
竊竊私語

而這種小男孩之間愛玩的野蠻遊戲,就算是到了小學校園中,也不會受到地點或人數上的限制照常進行著。其中一次印象深刻的,是在自己小一、小二的時候,也不知道是誰先開始帶起流行的,班上的男生們幾乎都有著一把超~長的塑膠尺,所以每當下課的時候,就會看到一群男生各自拿著一把大直尺,一下跑到樓梯間一下又跑上無障礙坡道,進行著列王們的紛爭。


當時要想加入戰役爭奪王位的話,沒有一把佩劍(尺)的話是不會被允許參戰的,偏偏我就是班上那個沒有超長塑膠尺的男生。擔心這樣下去會被排擠,所以就拿著母親大人買給我的小小金屬尺,斗膽地向著眾列王提出加入紛爭的請求。於是一群男生盯著我手上,那把印著外星人圖案的小小墨綠色金屬尺,然後輕視的笑了幾聲之後,就認同了我的參戰。
雖然我也明白他們的佩劍長度,是我小綠劍的3、4倍長,而我自己實際在使用上時也發生過,長度不夠去量完一個圖案的情況…但是我只求參戰不求勝利!所以就算之後每場都會是苦戰,我也甘之如飴。

接下來的幾天,每日揮著自己的小匕首,鏗鏗鏘鏘地參加了好幾場十分鐘的戰役。雖然每場都處於劣勢,但是真的好充實好開心啊!然而好景不常,沒過多久列王們就把我直接從戰爭中驅逐了。男生們不悅地表示說,他們發現自己的佩劍都被刮花、削細變得傷痕累累的,而造成這一切的元兇,就是我手上那把迷你的小綠劍!
原來是因為我的金屬尺比較硬的緣故,所以在與他們的塑膠尺對峙的時候,無形中都一直在削掉他們的塑膠尺身。因此他們就不再和我玩,又一次地將我排擠在外了...


雖然無法一起玩是有一點難過,但是發現自己那小小的墨綠色金屬尺原來是那麼的厲害,我也是覺得挺開心驕傲的!反正之後自己找樂子消磨時間去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嘿。

後來班上的女生向老師告狀,說男生們在玩著危險的遊戲。於是老師就強制將所有的塑膠大長尺全部沒收,瞬間把尊貴的列王們變成一群無尺之徒。然後,我就成為班上唯一有尺的男生了( = v = ) b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