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者
迷途者

26歲的上班族,貓奴 今天也在人生的路上尋找著屬於自己的歸處

若我穿越時空,這次不會挽留她(Liker ID: s98876554)

穿越時空,是我在做白日夢時最愛的主題之一。想像著自己如果擁有這項特殊能力的話,就可以得到好多這一生中不可能體驗到的經歷呢~


比如說,前往未來,去看看將來的自己是不是不再對人生感到迷茫,找到了清楚明確的人生方向。這樣我就可以不用再渾渾噩噩地過日子,回到現代後,我立即就能開始為了未來的目標開始做準備了呢!不過,要是連未來的自己,也依舊是個「迷途者」的話,那大概就是比絕望更絕望的故事了吧…

那如果是回到遙遠過去的話會如何呢?可以利用現今已知的歷年經濟情報,事先買進之後會大漲的比特幣以及股票,那麼成為千萬富翁以及財富自由將不再是幻想啦!不過現在的我可說是連有錢人的邊都沾不上,更不用說過去的自己根本就是個窮光蛋了,根本就沒有可以用來佈局的資產,也沒有可以說服他人贊助自己的好口才。果然,我還是在過去那物價相對低廉許多的時代下,去瘋狂地大吃大喝一翻,來填補自己空虛的心靈比較實在些呢…

那不然再當一次高中生如何呢?如果可以穿越時空的話,這確實根本就說不上是個問題呢。不過與其說是想再當一次高中生,或許我真正想要的,是回到高二時的那個夜晚,改變自己當初的選擇也不一定呢。


那一天夜裡,高二的我與女朋友也和往常一樣,為了微不足道的事情在爭吵著,不一樣的是,那天夜裡她突然碰出了一句「我們可不可以當朋友就好?」而對於她這突然的問題,我先是傻住了幾秒,然後眼淚就直接不爭氣地噴出來了。我將臉緊緊地貼著電話,哭著問對方為甚麼,並且拼命地挽留著她。

女朋友說是因為和我交往了之後,冷落了自己的死黨,造成她們兩人的感情產生了裂痕。所以為了想要珍惜與死黨的關係,想要與我從戀人當回朋友。而冷落了家人與朋友、將愛情放在首位的我,當然是用盡了一切說詞,就是想要將她給挽留下來。
記得我泣不成聲地說著:好不容易從朋友當成了戀人為甚麼現在卻要將關係倒退?戀人才可以陪伴彼此直到永遠!朋友不可能無時無刻在對方身邊!等等的說詞,終於讓女朋友放棄「當回朋友」的這個念頭了。

那天晚上,在掛掉與女朋友的電話以後,我並沒有因為說服了對方繼續與我當戀人,於是就安心下來。只記得我坐在床邊,久久無法平復自己悲傷的情緒,這大概是因為我的感情受到了傷害的關係吧。沒有想過自己認為會一直在一起的最重要的女朋友,竟然認真地提出了想要分手的請求。因為這樣豈不是代表著對於她而言,我們就算不再當戀人也可以的意思嗎?

往後的日子,我們雖然像沒事一樣的繼續相處著,但是我受傷的感覺以及不安卻依然存在著。總覺得是不是應該將這件事情,在一次與女朋友好好討論一下才對,卻又害怕自己要是一個弄不好,這次就真的要當回朋友了該怎麼辦?於是為了維持與她之間的關係,我決定逼自己無視這個黑色的憂慮,將其埋在心裡的某個深處。


如果我可以穿越時空的話,這一次我不會挽留她。我會讓高二的自己,放下當時的執著,尊重女朋友的想法,答應她的要求。因為此刻的我明白,強留下來的緣分,終究還是會散的。況且在那一晚之後,雖然我和她之間並沒有明說,但是彼此間的關係當然也不再對等,自己的姿態在無形中愈變愈低。加上心中無法消散的不安與焦慮,還會時不時地來侵襲自己。就算試圖欺騙自己,也知道我並不快樂。

所以想要請高二的你放下這份執念,就算沒有了女朋友也不會世界末日;記得重視你的感受,不要活的那麼卑微,因為在愛情中兩人的關係是對等的,才更有可能一同往好的方向前進。

這一次,就讓她走吧,不需要難堪地哭求對方留下來。就順著她的要求,讓兩人當回朋友去…不然乾脆直接變回同學其實也是可以啦!在不久的未來,當對方以「沒感覺了」為理由,把你給甩了之後,你才會看清一直陪在自己身邊的,是那些平是總是在虧你,卻會在有需要時就立刻跳出來的損友們;為執迷不悟、愚蠢的你,心疼掉淚的是之前被你冷落,放在最後位的家人。到時候,你將品嚐到的巨大歉疚感,可不是開玩笑的呢!所以就不要再這樣鑽牛角尖了啦!高二的自己唷!


換一個角度去思考,會想要改變當時的決定,是不是也代表著我還沒有完全地放下那段感情呢?不過確實也是經歷過這些事情之後,才能不斷地刷新我對事物的定義,擁有更加完整的價值觀。

正因為過去無法改變,未來無法預測,有的只有現在,所以才會覺得只有一次的人生特別有價值!反正俗話說「得到的都是禮物,失去的都是體悟」就順其自然,讓各種事情不斷地洗鍊自己吧!我也決定不要太鑽牛角尖,不是將這篇文章視為「對過去放不下」,而是作為「把回憶做歸檔,疼惜下過去的自己」來定義。沒錯,這樣子去思考,我會比較開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