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者
迷途者

26歲的上班族,貓奴 今天也在人生的路上尋找著屬於自己的歸處

莎媞菈No.2

聽到柔和溫緩的旋律、低沉渾厚的歌聲,試圖拒絕著清晨的冷空氣,我將身子縮進了棉被中。然而我的意識已從夢中走了出來,就算想要再睡回去也是不可能的。放棄掙扎後,在手機鬧鈴準備貼心地再覆唱歌曲一遍時,我及時地滑開了面板,告知它我醒來了。將腳踏上撒著陽光卻冰冷的木質地板,今天的天氣還真是好呢!「Yes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我哼唱著歌曲的最後一段,輕鬆地走向了浴室。

沒有甚麼比早上來一場淋浴更令人振奮精神了,我轉開了水龍頭,將水溫調到偏冷但可以忍受的程度。伸手先將一些水珠抹向自己的身體,右腳踏向前,由右肩開始將身體慢慢地滑進了蓮蓬頭之下。盡管現在是幾年來裡最寒冷的一個冬天,還是改變不了我早上要先沖個涼的習慣。


我試圖回想直到剛才為止,都還身在其中的夢境內容。只記得似乎是與一位與我年齡相仿的女性,在沙灘上嬉戲著。夢中的她穿著白色的披肩小洋裝,有著一頭及腰的長髮,雖然舉手投足間都展先出所擁有的修養,但她卻意外地非常淘氣,而且她的笑容非常的可愛。但奇怪的是,盡管再努力地去回憶,她的臉上就像是隔了層白紗一般,模糊不清的。

我們邊聊天邊並肩走在沙灘上,忽然她轉了個圈取走了我頭上的貝雷帽,示意著要來場陽春的海灘追逐戲。於是我刻意放慢速度,為了想要多享受這美好時光一些。然而嘻笑的她突然停下了腳步,把身子轉了過來,靜靜地將臉向著我的身後。正當我對於她的舉止感到疑惑的時候,她身後的藍天就像是翻了頁似的,瞬間變成了橘紅色的。原本打著節奏的海浪,也頓時波濤洶湧了起來。

她緩緩的將白皙的手舉了起來,直直地指著我的身後,所以我的目光也就順著手指的方向轉了過去。天空被烈焰燃燒著,感覺光是盯著看角膜就會被烤焦一般,然而我的眼睛沒有被燒傷,因為我所在意的,是沙灘上只有一道足跡這一點。


「真是場詭異的夢…」我一邊如此想著一邊確保有好好把水龍頭給擰緊來,踏出浴缸來到了洗手槽前。隨意套上了有著幾個小破洞的四角褲後,便拿著裝著刀片的塑膠刮鬍刀,迅速地清除著臉上冒出頭來的鬍渣。「噢喔…!」可惡!又被著破玩意給劃傷了。真的是誰叫自己愛貪小便宜,總是用著旅館附贈的廉價刮鬍刀呢?

我迅速地將頭髮吹乾,穿上全新的白襯衫和有些褪色的藍色牛仔褲。拿起了裝進幾套衣服的旅行背包,並取下門上掛起的棕色防風衣,先穿起了一半。轉開門把時,我回頭看了看放在窗邊的小相框。「今天終於要和一直以來的無聊生活道別,展開全新的人生了!」我大聲喊道後就將反鎖的門給用力關上了。因為今天我就要開始新的工作,登上那充滿希望與夢想的豪華郵輪「莎媞菈號」。懷抱著對未來的美好憧憬,我踏著輕快的步伐邁向位於山腳下的港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