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者
迷途者

26歲的上班族,貓奴 今天也在人生的路上尋找著屬於自己的歸處

無法再容忍的期待



無視著上方呼嘯而過的捷運,摩擦著軌道發出轟咚轟咚的聲響,

我和心牆就這樣子沿著頭上那高架著的捷運軌道,緩慢地散著步。

是有想過難得北上一趟,是不是應該要在風景佳、氣氛美的地方才算值回票價?還是算了吧,兩個大男人其實也不需要講求甚麼情調!而我對台北的印象之一,剛好也是那時不時就可以看見的捷運站,不如就在這熟悉的景色中,珍惜這難得且短暫的相處時間吧!


聊著聊著,你提到她在前陣子突然又聯繫了你,想要像過去一樣,要你在她心情不好的時候,做一個「傾聽者」。

這讓我想起,你們在大學時周旋了四年還不夠,就連你當兵的時候,只要一拿到手機,第一件事就是撥電話給她呢。然而,沒想到在剛下部隊之後的某天,一直在與你保持聯繫的她,竟突然向你表達著自己交到男朋友的喜悅。


感到晴天霹靂的心牆,當然馬上就決定與對方絕交、打死不再往來。你說根據你們平時電話中的互動來看,根本無法料想到這樣子的結果……。

事後當我們談論到此事時,我們都一致認同:她在你新訓之後才告訴你,是她給予的最後的仁慈。


當這次她因為和男朋友分手,而再次聯繫上你,想要尋求一些安慰與支持的時候。善良的你並沒有落井下石,趁機嘲笑對方的處境,只是如實地告訴對方自己沒有時間、也沒有意願去聽她之後的故事了。


我壞心眼地問道心牆:「當你看到她打給你的時候,你有沒有心頭一緊啊?」

「摁…與其說有沒有感到心動,更多的反而是憤怒吧!生氣她就是只會在自己受傷的時候才會想起我。」心牆沉思了一下之後,如此的答覆我。


作為心牆的朋友,對於他不願意再接受對方,以這樣子的方式傷害自己,我是感到很欣慰的。在過去,他心中的那道牆,每每總是會因為她的各種理由而毫不猶豫地為之敞開。然而這次那道牆,卻像是刷上了一層乾了許久的厚水泥一般,一動也不動的將紅著眼眶的女孩紮紮實實地擋在外頭。雖然我有點好奇,另一頭的你,是不是為了不再倒下,而用盡全部的力氣,努力地將身子抵在了牆上呢?


人與人的關係真的非常微妙。就算只是在兩個人之間,當對彼此抱有不同的期待時,往往就會產生不和諧、誤會。


如果妳當對方是朋友,但他是喜歡著妳的,那麼兩人之間的關係似乎說不准到底是甚麼呢?有人說曖昧的時候最美好;也有人說曖昧讓人受盡委屈。當對方和自己,在關係上抱持著不同的期待之時,或許不管是誰,都不應該要求對方去扮演甚麼樣的角色,不然可能會傷害到彼此呢。希望每個人都可以順著心之所向,有天擁有心的歸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