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者
迷途者

26歲的上班族,貓奴 今天也在人生的路上尋找著屬於自己的歸處

【生不帶來,死要帶走。】我所能想到的幾樣事物

Photo by Aron Visuals

「生不帶來,死不帶走」這句話,似乎是在提醒人們,不應該對於獲得某些有型的事物上,抱持過度的執著。而這句話也最常被用來勸導那些,對於金錢與名利有著過分渴望的人們。

雖然我了解「錢不是萬能,沒有錢萬萬不能。」的這個道理,然而每次獲知我大伯又在千方百計地動歪腦筋,想要得到我阿婆為數不多的財產時,腦袋裡就會自然地浮出「死不帶走」這句話,並幻想有天大伯即將百年時,他是否會為自己汲汲營營所追求的這一切感到空虛呢…?

而今天世間的法則改變了,人們最多竟然可以帶10項東西,一同前往死後的世界!相信對於眾神的開恩,一定有很多人感到又驚喜又興奮的,但是這反倒令我感到有些困擾,因為原本已經打好算盤,當那天來臨的時候,就要以甚麼都不帶的身輕狀態前往另一個世界的說。


而經過一番思考之後,我決定將以下的東西,一同帶往到另一個世界:

1.記憶:
因為我的腦袋不是很聰明,總是粗心大意、忘東忘西的。所以為了以防萬一,我想確保自己的記憶可以一同被帶過去。如此一來,我便可以在無聊寂寞的時候,回憶起往日的美好以及那些丟臉到想讓自己找洞鑽的蠢事。如果該過橋了,在喝完孟婆湯之後,仍能保有生前的記憶就更好了。

2.肌肉:
雖然不是很多,但是每週堅持運動五次的努力結晶,我真心不希望變成靈魂狀態後,就全部被打回原形消失掉啊!每次就只有完成健身這件事,能夠確實帶給我些微的意義感,撇除健身的話,每天行屍走肉那樣去上班的自己,就只是個廢到不行、混吃等死的傢伙而已…

 3.護身符:
雖然不知道變成幽靈的我,戴上護身符會不會直接被原地超渡掉,但是相信義父(註1)不會這樣對待自己的兒子!才對吧…?不管是前往任何地方、做任何事情,脖子上這條護身符,幾乎都與我一起。每當我不安的時候,輕輕的觸摸護身符祈求保佑,總是可以讓我放心許多。而當我隻身前往另一個世界之時,能有護身符陪我一起,相信我將可以更放心的向未知探索。

※(註1):雖然我想大多數的人應該都知道我的意識,但保險起見請讓我多嘴解釋一下。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儀式祭拜神靈,將神靈認作為自己義理上的父親,並以此祈求神靈可以多多保佑身為其義子的自己。

4.緣分:
最後一份想帶走的,是與家人朋友之間的緣分。雖然或許暫時見不到對方了,不過卻希望彼此間的緣分不斷,仍有機會可以再產生連結,就算是在不同的時間以不同的身分再相見也沒有關係。我常常在想,要是哪天自己比家人或朋友先往生的話,那我就要盡可能地將死後世界的環境與規則先摸熟,以幫助後到的家人與朋友,讓他們可以在自己的引導與陪伴下,安心地了解這邊的生活。


往生後的世界,令人感到好奇、使人產生遐想,雖然可以從許多民間故事或是經驗者的分享中略知一二,然而那層神秘的面紗總是無法完全掀開。雖然曾經有一些大學同學去進行了所謂的「觀落陰」(註2),然而最後都沒有成功到陰曹地府一探究竟便是了。不過也正因為如此,才使人對死後的世界一方面深感興趣一方面又尊敬不已呢!好比魔術師的表演不該被揭穿,有些事情就是應該永遠是個謎,才能留有讓人進行幻想的空間。

※(註2):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觀落陰」是一種超自然現象,最早源自巫術,後成為道教方術「觀靈術」之一種,意指活著的人魂魄跟隨作法者的指引,進行出體,到陰曹地府旅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