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者
迷途者

26歲的上班族,貓奴 今天也在人生的路上尋找著屬於自己的歸處

為了甚麼而來到這個世界上的

貴安,我是固定有在徒手健身的迷途者,

希望在看著這邊的你/妳/祢都能有健康的身體。


去年底的時候,大學時期的朋友約了我一起去跨年。

對於畢業之後,還會想到我的這一個舉動,我確實是感到很開心的,

困擾的是,由於我並不是台北人,所以每次有飯局的時候,

通常都是我得自一人北上去與朋友們會合,

而這次的跨年地點,也一如往常地決定在台北了。

我想這大概就是在外縣市讀書的人,多少會碰上的小小不便吧。


12月31日當天一早到了台北,先與朋友猥褻會合之後,

我們便一同開始在附近的百貨公司以及公園,悠閒地踱著步、聊著天。


猥褻他大學畢業後沒怎麼變化,還是一樣喜歡以和我唱反調為樂,

並且肚子還是一如既往地敏感,非常害怕來自他人的捎癢。

每當我希望他暫時閉上嘴巴的時候,我就會輕輕戳他的側腹,

讓他以非常誇張的方式彈離我的身旁。

對於這樣歡樂的互動,並沒有因為出了社會而有所改變,我真心感到開心。


就這樣和猥褻一邊漫步著,想到甚麼就聊甚麼,非常的輕鬆愉快。

突然間,我心血來潮地問了他:你覺得自己是為了甚麼而來到這個世界上的?

而他也馬上以平時那種搞笑的口吻回答:當然是為了旅行而來的這個世界上的啊!


聽到他如此的秒答,我不禁想起猥褻從我認識他起,就是個非常愛談論旅行的傢伙呢!今天嚷嚷著想去日本;明天又改口想去泰國,接著又吵說:不然折衷去個台中也可以!真的是個充滿活力又非常聒噪的傢伙呢。


但也因為對於旅行有著熱忱,猥褻也曾認真地苦惱過是否要為違背大學就讀的科系,嘗試往觀光科發展去考個導遊執照看看。雖然最後他放棄了這個想法,

無法將對旅行的熱忱發展到工作上。

但是相信目前經濟穩定的他,只要一有空閒隨時都可以來場大小旅行吧!


回到「為了甚麼而來到這個世界上」的話題,我認為自己是為了與他人結緣而來到這個世界上的。

在我們的一生中會遇上很多不同的人,而藉由緣分這個奇妙的東西,我獲得了家人、朋友、愛人等等,如此令我珍惜的存在。緣分本身並無好壞,端看我們怎麼去把握、對待祂,使得人與人之間的連結發生改變。


我還記得自己曾經好喜歡某個她,所以非常珍惜與她之間的緣分,並費盡心思的付出我所能的一切,好不容易地讓我們從朋友走到情人了。然而最後單靠我一人無法掌握好祂,結果最後連朋友都沒有當成。但是我相信還是會有下段緣分在等著我,只希望那時我有足夠的能力,去好好地把握住。


我也還記得因為自己非常欣賞一位同學,所以為了可以和他成為朋友,我警慎地將自己的心防打開,不願意錯過任何可以與他拉近距離的機緣。某天當成為了朋友的我們在聊天時,才得知原來是因為我曾陪他走過情傷的那段路,所以他才終於放下防備,真心視我為朋友呢。


對於緣分,把握住新的;守護珍惜的;割捨不要的,大概就是我來到這個世界上要做的主要事情之一吧!


後來和猥褻這樣聊著聊著,不知不覺就到了和其他朋友吃飯的時間了。

當晚大家在餐廳有說有笑,聊著自己的近況、回憶大學的生活,場面非常的熱鬧於愉悅。接著再去ktv歡唱幾個小時,然後當我在唱陽光宅男的時候還是一如既往的大破音了…。隔天一早拖著疲憊的身軀,搭車南下的時候,我不經想到要維繫住緣分,實在是件不容易卻又很有意義的事情呢。


我是迷途者,此刻仍在看不見前方的路途上有所執著。

期望大家都能夠擁有自己重視的那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