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糬ma
麻糬ma

大家好,我是麻糬ma🐰 喜歡分享生活、理財、房子資訊及心得 歡迎一起討論👏

(理財)小資族的第一筆10萬

目前已經出社會邁向第6年了,此篇跟大家分享,小資族理財心得,喜歡的話,幫我👏喲

我從小就有一個目標"我想當包租婆“、"我想要買房子" ,而我也在我出社會的第五年達成了

也跟大部人一樣,一出社會就背負著學貸,當時只想趕快繳清,努力在工作1年左右結清

才開始一步一步邁向存錢與買房計畫

知道網路上很多人分享存錢方法,以下是我自己的分類及方法,提供大家參考

首先,我認為薪水的分類很重要

我自己有四個銀行帳號,主要薪水分類使用

1.薪轉戶 2.生活雜費 3.定期扣款 4.股票(此為今年新增)

每當薪水一入帳,就開始進行分類與轉帳,一定要先存錢給自己,而不是每月的最後才存錢,這樣絕對存不到錢

這樣的積少成多,總有一天可以存到自己的小本金,我喜歡每10萬存成一筆定存,當一個10萬達成,我會很有成就感

10也給我一個完整的感覺,網路上,很多人會直接設定100萬,但金額太龐大,容易覺得遙遠無期,且當一個10萬又達成時,很捨不得花費,不知不覺累積,讓自己離成功越接近。

我每個月給自己設定1萬元存款,1年就有12萬,其中不包含績效及年終等

我本身行業,薪水很固定,提高本薪方法,只能依靠每年考核成績,當考核"甲等",才能增加底薪

我也因此努力執行,從一開始的35000到現在的42000,雖很緩慢,但卻有所成長,這也是每年的目標

而每月支出-有孝親費、房租、保險等,我都會在薪水一入帳,就轉出至 3.定期扣款 帳戶,讓每年房租繳費時機到,直接由此帳戶提款,而非每個月固定給予房東,也因為採半年繳費,更有籌碼跟房東談低價錢,每年下來,省下無形費用

而今年開始,研究股票及ETF,目的為賺取股息,慢慢累積,並達成財富自由。

我相信很多人,都是希望花更多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我也是,加油,行動起來,才會離自己目標,更前進一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