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字機
打字機

法律傳播雙主修 來自山海環繞的仙境 為了不喪失溫柔,我們必須堅強。

等我老了,你還愛我嗎?

手寫字


「等我老了,你還愛我嗎?」

.

那些年,他們在一起只是媒妁之言。

他們逃過戰火與死亡,他們背負過傷痕與輝煌。

然後他們在山間蓋起一棟簡陋的房子,

在房子周圍硬生生開闢出一片田園。

他們在池子裡養魚,在圍籬內養豬與雞,養狗則是為了保衛家園。

他們去菜市場賣菜,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他們從年輕力壯日漸衰老,

陽光晒得他們滿臉通紅,

從皺紋間透出一點紅暈。

他們年輕的時候天天在一起,

一起出門、一起回家。

一起坐在客廳看簡陋的電視,

一起在斷電的時候點燃煤燈,

一起躺在木椅上看滿山的星星。

他會說著滿口大道理,而她微笑著聽。

她不嫌他煩,因為那是他多年的習慣。

他習慣日子裡有她在,說話有個對象;

她習慣夜裡有他的體溫,不用一分鐘便能安然入睡。

他們的生活很簡單,以今日看來甚是貧窮,

但他們心裡富足。

.

他們日漸老去,他們兒女成群。

他們從兩個人成為一群人,

又從一群人重回兩個人。

六十年來,他們沒有說過愛,

但愛卻一直都在,不離不棄。

愛藏在起床的一吻裡,也在睡前的擁抱裡。

愛藏在生病時的焦急裡,也在痊癒後的碎唸裡。

愛藏在記憶模糊後滿口呼喚的名字裡,也在每天桌上留的飯菜裡。

愛藏在木桌上溫熱的茶水裡,也在夜晚吹拂的微風裡。

愛藏在他臉上的皺紋裡,也在她手中佈滿的老繭裡。

愛在年少青春裡,也在衰老遲暮裡。

致:親愛的爺爺奶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