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字機
打字機

法律傳播雙主修 來自山海環繞的仙境 為了不喪失溫柔,我們必須堅強。

愛情煩惱實錄:曖昧-1.單車蛋糕快遞,請簽收

單車蛋糕快遞,請簽收


2020.02.14,先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在你們的人生中,是否曾經分不清,身邊的這個朋友究竟「只是朋友」,還是戀人未滿;是否曾在夜晚等待過他捎來的訊息;是否曾在想起他的時候臉上盪漾出微笑。

今天想跟大家說一個發生在學生時期的,酸酸甜甜的小故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好多年前,天氣還沒有現在這麼高溫,但夏天到了還是濕黏得讓人受不了。那時候她還是國中生,每天最大的煩惱就是好早起床、好想睡覺、段考怎麼又要來了,真的好煩;開心的是各種節日、週末、遠足以及生日。

         不知道為什麼,今年的生日天氣特別炎熱。

         她攤在家裡動彈不得,只想吹冷氣看閒書享受這個週末。突然她的手機收到一封簡訊:「妳出來一下喔~」她疑惑的朝窗外看了看,打開門,看見他站在面前,因從頭到腳都被汗水包圍而閃閃發光。他手上捧著一個紙盒子,臉上掛著燦爛的微笑,汗水一滴一滴的滴在地板上,他沒有擦拭,只是開心的用雙手捧著紙盒子。

      「今天是妳生日吧,生日快樂!」

       他打開紙盒子,裡面是一顆大大的蛋糕,上頭沒有什麼裝飾,是一塊乾淨的蛋糕。

      「我知道妳最近在減肥,所以我這是幫妳減油減糖過的喔!我超笨的,第一次做忘記減油,第二次做忘記減糖,而且我忘記我家到這邊,騎單車要一個小時,應該帶保冰袋的,不知道它這樣會不會不好吃了哈哈哈!」

       他笑得開懷,她看著他的笑容,不知不覺也跟著笑了。

      「妳要許願」

      「那我第一個願望...」

      「等等等等,我做得那麼辛苦,我可以也一起許願嗎?」

      「好啊,那我讓給你兩個,我自己留一個就可以了哈哈,反正等一下還有家裡的蛋糕~」

聽見她的答應,他馬上開心的開始許願,也顧不得這應該是她的生日蛋糕。

      「那第一個願望,我希望未來每一年,一直到我死掉為止,妳都會祝我生日快樂。第二個願望,我希望妳可以幫我抄聯絡簿,抄到我們畢業為止。第三個願望...」

      「等一下,第三個是我的願望啦!」

   他連忙道歉,將願望還給了她,臉上帶著懊惱。

   因為這第三個願望,才是他真正想許的。

    

         後來,她每天替他抄聯絡簿,偶爾在聯絡簿的隱密處留下幾句話,他也總會在另一個隱密的地方留下回答。聯絡簿不再是煩人的東西,而是每天都值得期待的交換日記。兩年後他們上了高中,換了智慧型手機,他和她依然維持著每天傳一封訊息給對方的默契,而且只有一封。因為這個不成文的數量限制,每天依舊值得期待。因為他們都不知道,那封訊息會在這天的什麼時間點送到自己的手機。可能是一大早,可能是午夜十二點前一刻,可能是中午吃飯時間,也可能是補習的課堂中。

         他會數算每封簡訊的字數,一定要70字以上,因為簡訊要錢,這使得這些文字變得分外珍貴,每一個字都是一份禮物。他會在訊息裡塞入自己的小故事,有趣的笑話,還有一些他覺得有趣但她不覺得有趣的科學小知識。他會關心她微不足道的每個煩惱,包容她像個語言失能者一樣不時出糗的言論。

         他的學校比她的早10分鐘放學,每天下午,他都會騎著腳踏車到她的校門口等她下課。他們會一起去吃晚餐、一起補習、一起去圖書館或麥當勞念書,一起在月光下散步,一起在圖書館前的草原上數星星。

         他們的學校都在海邊,只隔了一座橋的距離。從他的教室裡可以看見太平洋前的白色燈塔,而從她的教室裡可以看見木橋後的紅色燈塔。每當她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在午休時間逃到教室外的陽台,靜靜的看著太平洋,以及紅色的燈塔。她會對他講述夢想,還有自己遇見的所有困難;他會靜靜的在另一扇窗前看著同一片大海,不給她建議,只是靜靜的聽,偶爾講幾個有趣的故事。

         那座白色燈塔給了他許多安慰人的靈感。

         而那頭的她臉頰上總藏匿著粉紅的嬌酣。


         某次段考,他們相約比賽成績排名,贏的人可以要求輸的人做一件事(但他們其實讀不同學校,他還是念資優班,這個比賽真的很不公平 XD)。他希望每年生日都可以收到生日卡片;希望她能為他做一次蛋糕;希望她能...他沒有說出最後一個願望,因為他還想不到,留著以後想到再執行。


         當時他們都沒想到,這個願望會這樣遺失在似水流年裡。


         他依然不斷的做著蛋糕,有時甚至加碼餅乾。當然,一定是減油減糖的口味。他會在每個週末騎著單車,用一個小時的時間快遞各種不同的自製蛋糕,都用保冰袋保護著,就這樣持續到高中也畢了業。

         不知道哪裡出了錯,錯過了某個時刻,就好像錯過了70年才會經過地球的彗星,錯過了一生只有一次的相愛軌道。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他和她都去了城市,逐漸失散在城市裡。

         她偶爾經過麵包店,即使不打算買麵包也會進去逛逛,看看新出爐的蛋糕。她在紀念日的時候親手替男朋友做蛋糕,男朋友則負責煮一桌厲害的燭光晚餐。她看著男朋友幸福得像孩子的笑容,也跟著快樂的笑。她好愛現在的生活。

         他更常下廚了。除了烘焙,還加入蒸、煮、炒、炸、煎與各式甜品。他在紀念日的時候給女朋友下廚做一桌的菜,最後再送上一顆特製蛋糕。女朋友總會誇獎他的手藝,並捧場的全部吃光。他好愛現在的生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裏,遇到你。 」— 張愛玲

打字機 / yayatypewrite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