レニ(Reni)
レニ(Reni)

哈囉大家好,我是Reni,是個菜鳥工程師兼宅宅。 這是一個紀錄讀書心得與自我成長的地方,歡迎留言分享你的想法。 喜歡閱讀/貓咪/喝紅茶/有和聲的音樂/梶浦由記的音樂 我是內向者但不害羞。

無法忍受空白,因為我害怕生命逝去

紀錄我的諮商過程

前陣子和諮商師聊到我無法專注當下,覺得印象蠻深刻的,所以紀錄一下。

今天早上看到一則電子報提到一句話令我印象深刻:「焦慮的人活在未來,憂鬱的人活在過去」

我仔細想想,我確實很少活在當下,我大部分的時間都無法專注,無法忍受空白,以吃飯為例,我通常都不會認真吃飯,都會配著影片、書籍或是一邊學習一邊吃飯,對我來說單純的吃飯很浪費時間。

「讓妳無法活在當下的原因是什麼?妳害怕什麼?」

我害怕的是時間的消逝,我理解時間是有限的,但我想做的事情很多,一旦出現空白,我的腦子就會想著,把什麼什麼補上吧。

時間對我來說就像是裝著12色的彩色鉛筆盒,鉛筆盒的大小是固定的,因為時間有限,而12色彩色鉛筆意味著我想做的事情,我認為這12色都非常獨特,我無法輕易捨去,因此我會努力在有限的空間好好安排這12色的位置,如果有新的彩色鉛筆加入,意味著我需要捨去舊的,我想會留下來的,都是我真心喜歡的(畢竟都經過多次抉擇了?)

「失去時間意味著什麼?」

意味著失去生命。

我不喜歡不思進取的人,看著那些時間停滯的人,我心中總會浮現一個畫面,就是一攤死水。

我害怕自己停下來,是因為我怕我自己就像死水一樣停滯了。

「妳害怕死亡嗎?」

應該是…,我是說,是的,我害怕死亡,經歷過車禍之後我有更深刻的感受。

當時除了慶幸自己活下來之外,我想到的是,我還有好多事情沒做,我想活下來繼續完成。

我比我想像中的更害怕死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