レニ(Reni)
レニ(Reni)

哈囉大家好,我是Reni,是個菜鳥工程師兼宅宅。 這是一個紀錄讀書心得與自我成長的地方,歡迎留言分享你的想法。 喜歡閱讀/貓咪/喝紅茶/有和聲的音樂/梶浦由記的音樂 我是內向者但不害羞。

[生活]大遷移啦,整理師初體驗

事情是這樣,我要辦家了,我一邊收拾到很厭世,一邊想著:「如果有人陪我一邊斷捨離一邊收就好了!!!」(躺平)

大家好久不見,最近忙著搬家、練琴,終於有個空檔可以來寫部落格了!

1. 年底大遷移

因為前一個宿舍太常漏水了,所以公司決定要搬遷宿舍,我終於要離開那個沒有對外窗的地方啦(拍手)。

於是我就一邊收拾到很厭世,一邊想著:「如果有人陪我一邊斷捨離一邊收就好了!!!」(躺平)

2. 預約整理師

然後我就突然想到,整理師不就是能幫忙斷捨離跟給一些收納建議嗎,腦子有了這個想法之後我就速速預約了!

結果,很不幸的,剛好是年底,大家都在大掃除,很需要整理師,所以我預約的時候已經搬家完成啦XD 我就從搬家前的收拾打包→改成搬家後的物品歸納。

  • 搬家小插曲

搬家前我一直擔心我東西太多,所以自己收拾的過程中捨棄了一個衣櫃,結果搬過去發現,空間跟我原來的房間差不多,甚至更好使用。原本我的電鋼琴沒有放椅子的空間(以床當作鋼琴椅)→現在有空間可以放椅子啦!!!(感動)

現在有空間可以放椅子啦!!!(感動)
3. 整理師的到來

先來說說我想像的整理師,我以為整理師一來,會像麻理惠那樣,讓我的東西一個個翻出來,好好的斷捨離,結果整理師告訴我:「妳的東西已經很少了,不太需要斷捨離。」

我的內心:「欸!!!可是我還有 什麼 什麼 什麼 東東想丟欸!」→已經知道什麼東西想丟或賣掉,卻還沒這麼做XD

整理師一開始是先觀察我的空間,詢問我的需求,然後根據我的需求移動大型家具,

過程中我還是有丟一點東西啦,大部分都是過期的食品跟藥物,剩下的衣物跟物品就看我之後要怎麼處理了。

  • 添購新的家具

其實整理的速度蠻快的,大概一個多小時就完成了,整理師還認真重新強調:「妳的東西真的不多,不需要再特別斷捨離,不過可以添購一些收納物品放生活雜物。」

我當時心想:「是不是整理師看過太多爆炸的房間,才會覺得我的東西少XD」

整理師推薦我可以買四層櫃或是五層櫃放一些浴室、清潔備品。

我前幾天經歷了被木板砸到腳、被夾到手、組錯又重組之後,終於組好啦!!!(是不是很有質感)

很有質感的四層櫃,有門就可以藏起裡面的雜亂(誤)

4. 整理後心得

整理後我使用了兩週,覺得很方便,是很適合下班放(耍)鬆(廢)的配置。(當然後來發現有鳥在我的冷氣機上築巢又是另一個故事)。

我想整理師認為我沒有斷捨離的必要,是因為我的物品已經放的一目了然,而且我去年已經亂捨離過兩次,不常用的東西會定期賣掉,不需要特別追求房間很空的狀態。

看完整理後的家裡,我忽然有種「原來我覺得舒適的家還蠻容易達到的嘛」,也不用買兩房退休,買個單人房就好了呢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