レニ(Reni)
レニ(Reni)

哈囉大家好,我是Reni,是個菜鳥工程師兼宅宅。 這是一個紀錄讀書心得與自我成長的地方,歡迎留言分享你的想法。 喜歡閱讀/貓咪/喝紅茶/有和聲的音樂/梶浦由記的音樂 我是內向者但不害羞。

[生活]怦然心動的快點整理房間啦(下)

我終於整~理~完~啦😆

我終於整~理~完~啦😆

趁著學妹來找我聊天,我可以一邊聊天一邊整理,默默花了一兩個小時就整理完書櫃了。

我的書櫃爆炸了

書本跟衣服比起來,比較好整理,但是比較糾結,因為有好多書都好喜歡,真的是難割難捨啊!

依照我現在看書的速度,大概年底就能把這些舊書看完了,所以我也想把一些看完不想留的書道別,清出新的空間給未來的新書。

Before 滿到快爆炸的櫃子
一邊分類一邊整理

我把書籍分成心理學、自我成長、理財、工具書、小說,接著針對不同類型的書籍做排名,選出好看而且想留下來、或是將在未來半年內看完的書。

我發現小說是我最難割捨的領域,每一本我都超喜歡,真的很喜歡伊坂幸太郎早期的作品,還有十二國記是我心目中的神作,未來還想買宮部美幸的書(不過書櫃這麼滿,還是先看看有沒有電子書)。

這次沒有整理CD區,因為CD之前已經整理過了~

After

好像還是有點滿?看來年底看完書還要再整理一次呢,不過整體而言清爽多了!

After 看起來清爽多了

怦然心動的整理房間就到這裡結束啦~

整理也是面對自己過去的選擇

我一邊整理,一邊想到了好多回憶,有開心、有難過,也一邊想到前任,以為已經調適好的我,現在還是很難過,我想分手一部份也是對於自我的重塑,因為交往對我而言是互相走入對方的生命,交換難過與喜悅的夥伴,離開了就像要把過去走入對方的自己拉回來。

有時候我甚至會懷疑,難道我真的很不會跟自己相處嗎?我是個蠻需要獨處的人,出門容易累,回家只想躺床,但是獨處不代表會與自己對話,我想是時候該與我的情緒好好對話了。

我難過的一邊哭一邊記帳、一邊做菜、一邊執行我的日常,我站在鏡子前對自己說:「沒有關係,想哭就哭,妳是面對自己脆弱的戰士,沒有人能責備站在戰場上的妳,難過也沒關係,不論會遇到新的對象還是自己走過,我都會陪著妳,我都在。」

我很喜歡梅塔曾分享,她在旅行的路上了解到能夠陪自己走過的只有自己,我想成為自己最好的朋友,好好的了解自己的情緒。

希望下次怦然心動的整理,會讓我有新的感受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