レニ(Reni)
レニ(Reni)

哈囉大家好,我是Reni,是個菜鳥工程師兼宅宅。 這是一個紀錄讀書心得與自我成長的地方,歡迎留言分享你的想法。 喜歡閱讀/貓咪/喝紅茶/有和聲的音樂/梶浦由記的音樂 我是內向者但不害羞。

[音樂]看到妳開心的在舞台上我就滿足了

介紹梶浦由記與Kalafina

昨天無意間看到我的女神Wakana的live影片,真的好欣慰好開心喔(拭淚)

Wakana 進步好多!!!
我最愛的作曲家-梶浦由記

先介紹一下我跟女神認識的過程,11年前我愛上了梶浦由記的音樂(一直到現在她的音樂還是我的最愛,沒有之一),一直以來都是她的音樂伴我度過難過、快樂、寫論文、加班、談戀愛(?),同時也帶給我很多動力,參加合唱、學鋼琴、學日文、去日本,都是想更了解她的音樂而做的,雖然除了去日本,其他幾項我都做的普普通通(等等,去日本沒什麼難度吧😂)

我最喜歡梶浦由記的和聲,她寫的和聲柔美、有溫度又有質感,偶爾會皮一下來點電音聖歌。

Kalafina-女神下凡辛苦了

Kalafina由三位成員組成的重唱團體,製作人是梶浦由記。當時為了動畫「空之境界」組成了Kalafina,這個組合也有陸續為其他動畫、電視劇唱主題曲或是插曲,可惜的是2019解散了。

由左而右分別是:Hikaru、Keiko、Wakana

Wakana:組合裡的高音,我叫她女神是因為她的音色像銀鈴一樣清脆,簡直是女神下凡。(私底下天然呆超級可愛,偶爾會失控的一直聊鯊魚恐龍的話題)

Hikaru:組合裡的中音,聲音穿透力強,雖然初期不穩定,但後期不論是穿透力或是厚實穩定的音色都能駕馭。(長的可愛卻喜歡帥氣,實際上很有韌性)

Keiko:組合裡的低音,冷靜沈穩善社交,是組合的外交擔當,音色非常具吸引力,低沉穩定的嗓音,是Kalafina重要的地基,不論獨唱和聲都可以發光。

分享那首讓我驚艷十年的出道曲 Oblivious
2019解散之後-各自solo

其實解散之後我有點擔心Wakana,因為她的音色雖美,但是沒有和聲的情況下,會略顯單薄,現在覺得我的煩惱是多餘的呀~

進步了好多,低音跟中音都更厚實,還有怒音。看到她自然開心的在舞台上也讓我好開心,雖然氣有時候還是有點短(喂),但是我看到更全面、更投入的Wakana,真的好激動(DVD買起來!!!)

私心分享-Wakana Hard Rain

Keiko的話,其實我不太擔心,她給人成熟穩重的感覺,中間有追尋自己喜歡的風格,最後發現真愛還是梶浦(???),也有繼續跟梶浦由記的另一個組合Fictionjunction活動。

私心分享-vanity,最喜歡Keiko 2:55開始那段

Hikaru的話,H-el-ical//的名義開始solo,去年發行兩張單曲,Altern-ate-我也是循環很多次,很有hikaru熱血少年(?)的風格,同時她也有參與單曲的作詞。

私心推薦-Hi醬的Altern-ate-

最後謝謝大家看完我的碎碎念,昨天看到女神影片就激動的寫出這篇文章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