レニ(Reni)
レニ(Reni)

哈囉大家好,我是Reni,是個菜鳥工程師兼宅宅。 這是一個紀錄讀書心得與自我成長的地方,歡迎留言分享你的想法。 喜歡閱讀/貓咪/喝紅茶/有和聲的音樂/梶浦由記的音樂 我是內向者但不害羞。

《孩子們》讀後心得

這是一本很輕鬆的推理小說,重點不在那些推理的過程,而是在那些孩子們的故事⋯⋯

這是一本很輕鬆的推理小說,重點不在那些推理的過程,而是在那些孩子們的故事,我想主角陣內在拯救這些孩子的過程中,也拯救了過去的自己吧!

會開始看伊坂的書,大概是因為那陣子看了宮部美幸的《模仿犯》後太憂鬱了,想換點輕鬆推理,結果意外的很合我胃口,就一本一本看下去了,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本《孩子們》。

本書的主角陣內是個奇葩,會在遇到銀行搶案的時候大聲唱歌、看到別人快要被圍毆的時候突然搶先先揍他一拳、把廁所裡的笑話編成一本書,這樣的奇葩成為了家裁調查官,上一秒還說:「孩子們才不想被分類呢,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寫報告的時候卻說:「還不就那幾種狀況」的隨意交差,這樣真的沒問題嗎XD

另一位聰明、觀察力驚人的主角永瀨,是本書的推理擔當,還有具有常識不時會吐槽的的朋友鴨居,跟考察訪問的家裁調查官武藤。

喜歡這本書,是因為我有個壓抑的童年,我的父母不允許我表現負面情緒,也不擅長表達想法,我希望在這些日子裡能遇到一位理解自己、給予自己同理的人,我仔細想想,還真的有一位,當時是無名小站(真是時代的眼淚)裡喜歡畫畫認識的網友,她總在我努力生活、拼命學習的時候告訴我:「我知道妳已經很努力了,所以就不和妳說加油」,雖然是簡單的一句話,不過一直到現在這句話都還能帶給我力量與溫暖。

雖然陣內是個奇葩,但他卻用自己的方式支持孩子,家裁調查官是拿著手槍的牧師,但是我想陣內的武器手槍,而是他的吉他跟神奇的腦迴路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