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par_Yang
Kaspar_Yang

Introduction

Hi 大家好

我是台灣的物理治療師﹐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變成有較多的機會去戶外騎騎單車﹐在騎的過程中常有不自覺的想法從我腦中湧出或許在未來可以分享一些關於人生、治療等想法與心得。

110/10/10

因為昨天只有一個人上班的關係﹐昨天下班後就特別想去騎騎單車﹐挑戰那前幾個月初次前往的山區﹐雖然上次的騎乘讓我感到非常的疲勞且手麻﹐但我想是因為第一次去的關係吧﹐昨晚整理好上車的物品後﹐立刻躺平睡著。

早上約6點的時間鬧鐘響起﹐腦中沒有其他遲疑﹐穿著好車衣車褲﹐戴上帽子、手套與墨鏡﹐牽車下樓﹐出發!

在路上沒有多想﹐路線簡單基本上就是直直走就是了。騎到新化後找了一間前幾天網路上看到的牛肉湯店﹐作為今日的早餐﹐小碗牛肉湯與肉燥飯﹐上桌後的第一口﹐恩~湯真的滿甜的﹐果然還是台南口味不意外﹐嚐嚐牛肉﹐肉片厚薄統一﹐比起其他間偏薄了一些﹐但卻不會影響口感﹐維持著該有的嚼勁﹐在嚐嚐肉燥飯﹐飯粒偏硬不是我喜歡的款式﹐哈哈﹐但也無所謂﹐作為台南我心中的牛肉湯大概可以給到7.5/10分。

吃完上路後﹐順著台20騎緩緩的經過了綿延的道路﹐奮力騎上坡後再順著下坡滑行﹐就如人生一般﹐永遠不知道下一步會會是上坡或式下坡﹐唯有一步一步的前行﹐回頭才會明白過去的經歷是上坡還是下坡﹐再往玉井的路上可以發現周邊的山景不高﹐每踏一步都會覺得自己騎在台南的高點上﹐早晨的太陽不熱﹐迎面著徐徐的微風﹐很舒服!昨日的辛勞就隨著汗水與涼風逐漸的消退﹐隨之而來的是無盡的上坡﹐當下的感受只有大腿與臀部的哀嚎﹐但比起上次騎乘的感受好太多了﹐或許是因為第二次騎在這路上﹐已經沒有未知道路的恐懼或是需要隨時停下觀看地圖的噸點。

離開新化後大約騎了1.5小時來到玉井﹐上次來到後我選擇在一間早餐店稍作休息與補充體力﹐但這次因為在新化吃過了一些早餐﹐因此在一些超商買了一瓶可可牛乳﹐還記得在學校時教授曾說過可可牛乳因為有較高的蛋白質與糖分﹐因此可作為運動後的補給品﹐想到這時我已拿著飲品至櫃台結帳﹐坐在窗邊一口接一口的使可可流入我的口中。

休息過後便啟程回家﹐不到10分鐘的路程﹐突然看到白色教堂的路標﹐腦中念頭一閃﹐今天去那邊走走看看吧!見路上沒有其他車子後就來個180度的大迴旋﹐開始有種興奮探險的心情﹐路上隨手看了一下map只需要10分鐘的路程﹐心想大概不難到吧﹐過沒多久馬上出現急升的陡坡﹐心想難怪地圖的評論會寫﹐可以看到整個玉井的樣貌。真的騎了大概10分後就看到園區的大門﹐需要門票﹐我想還是下次再來吧(苦笑)。

果斷的回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