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_hope
star_hope

我是一位占卜師 使用牌卡為神諭卡 靈性諮詢 一般工作、感情占卜 擅長個人成長、內在探索 有需要占卜為你指引方向的人,可以直接找我喔 粉專:流星的希望 IG: star_hope_oracle 連續三場活動都突破50000獎金,最高上限

【閒談】神諭卡與塔羅牌的差異

曾經有人問過我,神諭卡跟塔羅牌差在哪裡呢?

其實我一直想寫這篇,結果都想到忘記了。

今天就來聊聊兩者的差異吧。

兩者的差異是非常大的。

塔羅牌

1.牌數:塔羅牌基本上都是78張,除非像是奧修禪卡,有79張,他其實也是塔羅牌的一種,只是她跟一般的塔羅牌不一樣,是從塔羅牌體系另外獨立出來的牌卡。

2.體系:塔羅牌主要有三大體系,分別是馬賽、托特、偉特,馬賽比較少人使用,聽說是相關文獻比較少的原因,所以比較少人使用,現在市面上常見的塔羅都是托特跟偉特體系的,儘管市面上的塔羅牌有很多種,但是塔羅牌得作者,在設計牌卡時都會根據偉特或托特塔羅牌的特點、規則去設計牌卡。

3.抽牌張數:塔羅牌有很多牌陣,例如與複合有關的牌陣、與選擇有關的牌陣,反正就是很多類型的牌陣,每個牌陣所需的張數也不同,最常見也最基本的好像是三張牌,分別代表的是過去、現在、未來,大致上是這樣吧,因為我沒學過塔羅牌,只給人家占卜過,如果有誤再請幫忙指正喔。

神諭卡

1.牌數:不固定,每一種神諭卡的牌數都不一樣,完全是依設計者的理念去設計,我目前拿來占卜的牌卡則是53張牌卡。

2.體系:也是不固定,不像塔羅牌有三大體系,完全是依設計者理念,有不同的主題,像是與愛情、工作或是靈性有關的主題,目前我所知的,有幾款神諭卡是通用的,就是不管占卜的主題是什麼都適用,像是大天使神諭卡以及月相神諭卡,這兩者使是我所知道可以通用的神諭卡,其他的如果有人知道,可以再補充喔。

3.抽牌張數:依說明書而定,有的神諭卡會牌陣,所以抽牌張數也不一定,我的占卜卡牌,一共有6種牌陣,最多需要抽到6張牌,這6個牌陣式特殊主題才會用到的,如果是一般占卜了話,我是感應式抽牌,最多有抽到5張。


基本上,神諭卡是用來補充塔羅牌,但也可以拿來占卜,市面上很少有人教神諭卡如何解牌,主要原因就是大部分的人都用神諭卡來補充塔羅牌,很少有人直接用神諭卡純占卜。

神諭卡的解牌方式基本上脫離不了下面這三種

1.牌卡上的文字

2.牌義

3.直覺

以上是我所知道的塔羅牌與神諭卡,如果有其他需要補充的,可以留言在下面喔


需要神諭卡個人占卜,可以找我

可以找到我的地方


粉絲專頁:流星的希望

liker social:@Star_hope@liker.socia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