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_hope
star_hope

我是一位占卜師 使用牌卡為神諭卡 靈性諮詢 一般工作、感情占卜 擅長個人成長、內在探索 有需要占卜為你指引方向的人,可以直接找我喔 粉專:流星的希望 IG: star_hope_oracle 連續三場活動都突破50000獎金,最高上限

印度的種姓制度還在嗎?

如果有讀過歷史就會知道,當初因為雅利安人的統治,而創立的種姓制度,然而種姓制度影響了印度幾百年,也因為種姓制度造成了一堆問題,而最嚴重的問題就是歧視,不同階級的人常常會互相歧視,甚至不互相來往,因此印度在獨立後修改了憲法,所有人不得因為不同的種姓、不同的宗教、不同地區等等的原因而歧視他人,也廢除了因為不同種姓而不接觸的制度。

這樣的規定其實不等同於政府廢除了種姓,以前我總以為印度政府廢除了種姓制度,而只是因為這樣的制度影響印度太多年導致大家還在慢慢地改變。

最近聽了解釋,才知道,其實種姓制度並沒有真正的被廢除,政府只是禁止了歧視這件事。

為什麼會這樣說?

印度的種姓制度,每個人都會有一個代表該階級的姓氏,然而政府並沒有把這種姓氏給移除,而是繼續留著,原因是因為政府的保留制度,需要給予低種姓的人補助或者是一些福利。

正因為政府需要補助低種姓的關係,必須要靠種姓的姓氏來辨認,誰是屬於低種姓的人,才能給予福利,因此政府並沒有真正的廢除種姓,也無法廢除。

而這時就有人覺得,這樣根本不公平,而且也像是某種變相的歧視。

我個人是覺得,像這樣的機制,有點像是台灣對低收入戶的補助,又或者是對原住民的優待,我不會覺得有什麼特別奇怪的。


不曉得各位覺得如何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