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_hope
star_hope

我是一位占卜師 使用牌卡為神諭卡 靈性諮詢 一般工作、感情占卜 擅長個人成長、內在探索 有需要占卜為你指引方向的人,可以直接找我喔 粉專:流星的希望 IG: star_hope_oracle 連續三場活動都突破50000獎金,最高上限

重考上大學

會想寫這篇,是因為昨天寫了久違的爵士鼓,他讓我回想起了重考的歷史,昨天的這篇文,有提到第二次學爵士鼓是在高二的時候。

高中玩管樂團,玩著玩著,玩出了想考音樂系的念頭,所以當時是去學撃樂的,木琴以及小鼓。

音樂系分為學科跟術科,術科考的是主修樂器、鋼琴以及音感,因爲當時只剩半年的時間,我不會鋼琴,也沒有音感,我很擔心會考不過,導致要重考,再聽了打擊樂老師與我媽的建議後,我決定放棄了這個念頭。

即使放棄了這個念頭,我還是逃不了重考的命運,只能說

有的時侯命中注定的事,不管怎麼逃就是逃不掉啊。

我會重考絕對不是因為考試成績爛這類的原因,而是⋯⋯

當時我考到南部的學校,我媽覺得太遠加上我指考填志願的時候,在送出志願前沒給我媽看過⋯⋯,當時我媽堅持要我重考,即使我在怎麼哭都沒用,他還一度要我去上夜間部,當下真的覺得,我的人生要變黑白的,大家都上大學了只有我沒有,讀大學念夜間部怎麼能叫大學呢?一定要上日間部啊,但現在畢業後,似乎覺得也還好,沒那麼嚴重。

於是我就在重考班待了半年,因為隔年的學測就申請到了學校。

待在重考班,我覺得就跟去學校沒什麼兩樣,早上到重考班上了整天的課,晚上繼續留晚自習,在我住的地方有幾家有名而且大型的重考班,但是那幾家,人太多了,我不喜歡,於是我就選擇了一家比較小間的重考班,因為人少,有問題需要問老師的時候,幾乎都可以輪的到。

如果你要問我重考的分數有比較好嗎?

我可以回答,是有的,大概進步了3、4級分,我的數理很差,特別是數學,爛到整張考卷都是用猜的或是空白的,所以我進步的都在文科上。

話說,我重考後上的學校是我第一次學測就可以申請到的,第一次學測申請入學的時候,因為聽高中老師說這間學校不好,於是就在申請大學的時候避掉了這間大學,但,實際就讀後這間學校後,我不覺得這間學校有那麽差,因為學校是很積極在辦學的,學校也有資源只要肯去使用對自己是有幫助的,當時高中老師覺得這間學校差,大概是因為他的分數不高吧。

現在回想起,只能說,命運真的很妙,該來的總會來,即使刻意避開了,他依舊發生。



話說,有人好奇我的學校嗎?這次社區活動看見台灣的額外獎,就是寫到我的學校可以獲得,我可以說,我的學校是一般部落客寫遊記或是一日遊行程推薦會寫到的XD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