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_hope
star_hope

我是一位占卜師 使用牌卡為神諭卡 靈性諮詢 一般工作、感情占卜 擅長個人成長、內在探索 有需要占卜為你指引方向的人,可以直接找我喔 粉專:流星的希望 IG: star_hope_oracle 連續三場活動都突破50000獎金,最高上限

城市慶典搖起來-Diwali/Deepavali

(编辑过)

Diwali與Deepavali是一樣的節慶都稱為排燈節或屠妖節。

為什麼會有兩種發音?Diwali是北印Hindi語的發音,通常都常是北印印度人說的,Deepavali是南印Tamil語的發音,通常是南印人在說的,因為我的朋友來自AP,是在南印的其中一個邦,當時我聽他們在喊Deepavali 的時候,我還在想怎麼跟我之前聽到的不一樣,後來問了我的印度朋友才知道,原來只是念法不同。

排燈節是印度教的重要節慶之一,很多人都以為排燈節是印度的新年,但其實不完全是,有些邦會以排燈節為新年,但是有些則是有另外的節慶來代表新年,總之在印度的節慶真的很多,而且每個地方都不一樣。

在排燈節這天,大家會在晚上的時候點蠟燭、放煙火來趕走黑暗,相傳世界被妖魔所侵擾,天神下凡降魔。降魔後,大地女神為天神誕下一名兒子,並取名「Narakāsura」。然而,身為神明之子的 Narakāsura 不僅常常與邪惡為伍,還強迫凡間百姓不准點燈。應百姓所求,天神與 Narakāsura展開了正邪大戰。最終,Narakāsura戰死,人民遂點燈慶祝[4]

亦有一說,排燈節是為紀念羅摩Rāma戰勝羅波那Rāvaṇa後返回阿約提亞Ayodhya的勝利。羅波那因為好女色而拐走悉多,悉多的丈夫羅摩因此前往楞伽島(今斯里蘭卡)將羅波那殺死並救回妻子。資料參考

那個時候我已經畢業了,我朋友自己在學校辦了一個排燈節的party,於是就問我要不要去,當時沒什麼事,當然就ㄧ口答應,一回到學校就看到他們在國際生的廚房準備午餐,我朋友怕我等太久就請我先去他們的房間等,一進到房間就看到我的朋友跟他的朋友們正在梳化中。

他們每個人都穿著Sari,我朋友剛好有其他的傳統服飾,問我要不要穿,於是我就穿上了

印度的傳統服飾之一

這套是印度的傳統服飾之一,雖然我忘了名稱,但是我真的很想穿Sari,聽說sari每人只會有一套,而且都是材縫師直接當場量身體的長度並且當場置作,每一件都是剛好合身。

Sari

我朋友跟他的朋友們都一人穿著一套,真的很美。

印度料理

我朋友他們自己煮的,雖然吃了好幾次每次吃都覺得好辣,不過我就是愛吃♥️

印度甜點

那盤一顆一顆的是印度的甜點,還不錯吃,雖然忘了叫什麼名字。

吃完飯他們就準備跳舞啦,印度人真的很喜歡跳舞,在一些重要的節慶跟婚禮上都會跳舞,原本我朋友的朋友還不想跳,結果我看到跳的最開心的就是他,可惜沒拍到他們跳舞,印度人跳舞都會有一個固定的舞步,真的很有趣。

到了晚上,晚上就是重頭戲了

Diwali

排燈節,趕走黑暗,我朋友們把蠟燭排成Diwali的樣子,真的很美,大家都跟這些蠟燭拍完照後,就開始玩煙火,因為當時太晚了我沒有待到最後,聽說他們放煙火放到被舍監罵,大概是去吵到人吧。

印度有名的節慶除了Diwali還有一個是Holi節,大家都會玩彩色粉末,可惜一直都沒有參加到。

去年Diwali節,因爲實在太想念,我還特別問我朋友會不會辦Party,他說沒有,只有在餐桌上點個蠟燭小小慶助ㄧ下。

在餐桌上慶祝Diwali

挺像燭光晚餐,如果有機會,真的很希望可以在參加到其他的慶典,特別是Holi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