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_hope
star_hope

我是一位占卜師 使用牌卡為神諭卡 靈性諮詢 一般工作、感情占卜 擅長個人成長、內在探索 有需要占卜為你指引方向的人,可以直接找我喔 粉專:流星的希望 IG: star_hope_oracle 連續三場活動都突破50000獎金,最高上限

城市慶典搖起來-Eid Mubarak

Eid Mubarak又稱為齋戒月,是一個全球穆斯的節慶。

穆斯林們基本上只有在固定的時間可以吃東西,聽我朋友說在太陽出來前可以吃第一餐,再來就得等到落日的時候才能吃東西,除了不吃不喝還有戒慾,在固定的時間必須做禮拜與唸可蘭經。

如果因為特殊原因而無法齋戒者,那麽可以事後補或是捐食物給貧窮的人。

即使不是穆斯林也可以跟著不吃不喝一個月,我朋友說他也有一些不是穆斯林的朋友也跟著不吃不喝一個月,對身體不錯,可以排毒,但是非穆斯林者,可以不用跟著一起唸可蘭經。

在落日吃飯前,大家會一起唸可蘭經,唸完後先吃一點點心,我印象中這個點心是有含意的,但是我忘了,吃完點心才開始吃自己的晚餐。

這是我大學的時候,一個很特別的體驗。

我們學校有一個給穆斯林的praying room,當時我很好奇,那裡面到底有什麼,於是就問我朋友可以去裡面看看嗎?

他就帶我進去看看,但是每個女生進到裡面都一定得戴hijab ,即使我不是穆斯林也一樣得戴,於是我就體驗了第一次戴hijab ,感覺下巴連接脖子的地方有點卡卡的。

Hijab

那時剛好是齋戒月,那個時間進去praying room的時候,大家都準備要做禮拜,他們做禮拜前,男生會先圍成一圈做一個類似像小型會議,等男生做完會議後,女生會在男生的後面,會有一個男生帶頭做禮拜跟念可蘭經,大家都跟一起做,因為當時我覺得太莊嚴了,所以沒拍照。

等到他們結束禮拜後大家都會吃一個小點心,他們穆斯林的學生每天都會輪流做點心,說老實話那天吃到的點心很鹹QQ,可能是鹽巴加太多了吧。

穆斯林的文化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比較陌生的文化,這個體驗對我來說真的很特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