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_hope
star_hope

我是一位占卜師 使用牌卡為神諭卡 靈性諮詢 一般工作、感情占卜 擅長個人成長、內在探索 有需要占卜為你指引方向的人,可以直接找我喔 粉專:流星的希望 IG: star_hope_oracle 連續三場活動都突破50000獎金,最高上限

許久不見的貴客-無尾鳳蝶

無尾鳳蝶

偶然間翻到的舊照,去年5月所拍的,再看到他的時候真的是另人覺得驚喜。

這隻毛毛蟲是無尾鳳蝶,在他們的頭上有兩顆眼睛,但是那是假的喔。

小時侯我家有一顆金桔樹,每年夏天的時候無尾鳳蝶都會跑來產卵,我就會把毛毛蟲抓來玩。

他的頭上有兩個觸角,遇到危險時就回露出來,而且味道很臭,曾經我的手有去沾到那個味道,真的很不好聞。

有的時候,我很手癢,故意拿個東西一直戳他,他的觸角就會一直伸出來又縮回去,然後週遭就會出現難聞的味道,是不是很欠揍啊?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葉子都被他們吃光了,還是金桔樹自己本身養分不足,後來就枯掉了,枯掉後也沒有再買新的金桔樹,沒了金桔樹,好長一段時間都沒再看到這種毛毛蟲。

一直到去年,很驚喜,爬到我們家的鞋櫃來結蛹,我跟我妹很擔心他會被其他的蟲或是鳥吃掉。

於是就拿了一個紙盒把他給罩住,最后他有成功的羽化成蝴蝶,可惜,他羽化成蝶之時,沒有看到,再看到時,已經只剩下空空的蛹殼了。

在大自然裡,處處是驚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