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_hope
star_hope

我是一位占卜師 使用牌卡為神諭卡 靈性諮詢 一般工作、感情占卜 擅長個人成長、內在探索 有需要占卜為你指引方向的人,可以直接找我喔 粉專:流星的希望 IG: star_hope_oracle 連續三場活動都突破50000獎金,最高上限

雞同鴨講的經驗│語言

語言真的很有趣
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容易造成雞同鴨講,
但是有的時候對語言太過熟悉也會造成雞同鴨講。

對語言太過熟悉也會造成雞同鴨講,是怎麼回事呢?

事情是發生在我大學的時候,因為大學讀外文系,外文系主修英文,加上身邊有很多外國朋友,大四的我依舊住在宿舍,而且是國際宿舍,當然我的室友是外國人,所以除了上課的時候使用英文,下課額外的時間也得用英文,畢竟室友是外國人總不可能用中文溝通。

平常在學校大多數的時間都使用英文,假日回家的時候當然就是使用中文又或者台語,因為阿嬤都說台語。

某個假日回到家的時候,阿嬤問我東西的時候,我隨口回應他,她回問我“哩公沙”(你講什麼)那瞬間我才意識到

我居然對阿嬤說英文!

我居然對阿嬤說英文!

我居然對阿嬤說英文!

因為平常說英文說慣了,語言沒轉換過來,就造成了這種雞同鴨講,語言真的很有趣,有的時候對另一種語言太熟悉是可能會忘記自己的母語,我有一個印尼的朋友,他為了念博士來台灣待了5年以上,中文說得很順,他自己說有的時候英文或中文知道怎麼說,結果卻忘了印尼文怎麼說,當然除此之外還有其他有趣的地方,有機會再來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