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_hope
star_hope

我是一位占卜師 使用牌卡為神諭卡 靈性諮詢 一般工作、感情占卜 擅長個人成長、內在探索 有需要占卜為你指引方向的人,可以直接找我喔 粉專:流星的希望 IG: star_hope_oracle 連續三場活動都突破50000獎金,最高上限

難忘的味道│印度料理-是美味也是回憶

(编辑过)

說到難忘的味道,就莫過於印度料理了。

那不只是料理,更是我與印度朋友間的回憶。

我吃到的第一到印度料理,是一杯印度奶茶。

我們學校都會有國際週,每個禮拜在語發中心,都會辦相關的活動讓大家參與,還記得,當時的印度生煮了一鍋的奶茶,而那杯奶茶,喝起來有點像薑汁奶茶,也因此愛上了印度奶茶。

到了大四時,認識了很多印度人,常常都會問他們有沒有煮奶茶,喝了第二杯奶茶發現味道不同。

後來才知道,因為印度奶茶Masala tea所使用的香料都不同,因此煮出來的味道都不同。

大學畢業後,我在生日當天找了一位印度朋友去餐廳吃飯當成給自己的生日禮物,然而那間餐廳的印度奶茶,喝起來好像在喝中藥啊!

除了印度奶茶我還吃過許多不同的料理。

雖然都不記得名稱,我只記得白色的一絲一絲的食物是甜點,一位尼泊爾生煮的,尼泊爾跟印度的料理很相似。

我記得當天是某位印度生的生日,他們晚上在國際生廚房的外面聚餐,因為我們宿舍的舍監跟印度生們也很熟,於是我就跟舍監跑去湊了一下熱鬧。

當天舍監值班,所以只能待一下下,印度生就拿了一個盤子裝食物,讓我們回到宿舍裡享用,我記得,那個肉是有夠辣!

那塊餅,是蔥抓餅,印度料理裡的Roti(甩餅)跟蔥抓餅很像,於是他們買了蔥裝餅來當roti。

這道是印度的炒飯,一點也不會辣,但是我對印度料理是又愛又恨啊,因為我討厭蕃茄跟洋蔥,但是印度料理常常都會有洋蔥跟蕃茄。

這次是我第一次用手抓飯吃,因為我實在很好奇,我的感想,只覺得飯很燙,然後我好像小朋友再玩飯一樣,他們吃飯時,都會把飯捏成一口大小再丟進嘴巴裡吃,所以我看他們吃飯時,常常都會一直捏飯。

他們知道我是台灣人,所以有跟他們吃飯時,都會很貼心的拿湯匙給我,他們也知道我怕辣,每次吃的時候我好像要噴火一樣,所以常常都會問我要水嗎?或是需要糖嗎?我真的覺得挺開心的。

這盤,則是讓我滿滿的想念啊,我在城市慶典搖起來這個活動有寫過,印度的Diwali節,我的朋友邀請我參加他們的派對,那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因此讓我特別的想念。


以上就是我吃過的印度料理,但其實我吃過的料理可不只這些啊,只是照片沒保存好,可惜無法與大家分享。

來補充一點小知識:

其實印度料理的辣不是因為咖哩,而是因為Masala,也就是印度香料,印度香料有很多種,但是都被稱為Masala,另外Masala還有保存食物的功能。

我記得有一天中午,而且那天是夏天的中午,非常的炎熱,我跑去找印度生吃飯,因為東西煮很多,還有剩,但是我朋友並沒有把食物冰進冰箱,我們的習慣是,東西沒吃完一定得冰冰箱,畢竟那麽熱的天氣,如果食物沒有冰進冰箱食物一定會壞掉。

於是我問我朋友,你怎麼不把食物冰進冰箱,不怕壞掉嗎,於是我朋友就跟我說,因為他們的料理都有Masala,然而Masala擁有保存食物的功能,可以避免食物壞掉。

聽到這我真的是開眼界了!

以上就是我難忘的印度料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