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_hope
star_hope

我是一位占卜師 使用牌卡為神諭卡 靈性諮詢 一般工作、感情占卜 擅長個人成長、內在探索 有需要占卜為你指引方向的人,可以直接找我喔 粉專:流星的希望 IG: star_hope_oracle 連續三場活動都突破50000獎金,最高上限

閒談|討厭與喜歡的科目

這幾天寫了幾篇與高中比較有關的回憶,今天這篇,就來寫高中時我最討厭與最喜歡的科目。

我高中的時候讀的是普通高中,所以讀的就是那些國英數,理化、地理那些從國中延申的科目,高三時選擇社會組。

所有科目裡除了英文,我覺得最有用的科目是公民,公民裡有教到經濟學、法律相關的課程,雖然很基礎,但至少有一些概念,公民跟日常生活中可以說是習習相關。

我最討厭數學,數學可以說爛到一個不能再爛的程度,高中三年,只有一年級下學期有過,其他五個學期都被當掉,高三的時候還直接被死當,除了考試太爛還常常不交作業,因為

我真的聽不懂啊!!!

雖然補習的時候有補過數學,也有努力想要把他弄懂,但是常常換個題目就不會寫了,又或者是太複雜的題目,腦袋自動當機,數學的所有單元大概只有排列組合跟機率這兩個單元比較好一些,而這兩個單元就在我唯一沒有被當的那個學期裡。

數學都被當,我到底是如何畢業的?

高中三年的數學,高一的數學一定要過,數學被當,那就得補考,我的數學那麽如此的爛,連補考都過不了,過不了就只能留重補修了,話說我重補修,補了兩次才讓高一的數學通過啊⋯⋯

而我最喜歡的科目就是英文啦,所有的科目大概就只有英文讀的最勤,之前我高中同學還開我的完笑,我只有英文課會醒著,因為我常常上課的時候在打瞌睡。

這也是為什麼大學會選擇外文系的原因,因為數學爛,英文最好而且對語言也有興趣,然而社會組可以選擇的科系幾乎都會接觸到數學這種東西,不會接觸到數學的科系大概就只有語言相關的科系,於是我就選擇了外文系。

現在想想,當時數學爛,但是發現了自己英文好的這件事,並且在上面下了功夫,所以我才能夠跟外國人溝通,我想這就是

天生我才必有用吧!

不曉得這句話有沒有用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