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_hope
star_hope

我是一位占卜師 使用牌卡為神諭卡 靈性諮詢 一般工作、感情占卜 擅長個人成長、內在探索 有需要占卜為你指引方向的人,可以直接找我喔 粉專:流星的希望 IG: star_hope_oracle 連續三場活動都突破50000獎金,最高上限

閒談|用偽邏輯搧動人心

(编辑过)
什麼是偽邏輯?

我這個人非常的愛玩狼人殺,狼人殺除了演技飆好飆滿外,最重要的就是盤邏輯,然而在遊玩的過程中,常常都會聽到有人說,在盤什麼偽邏輯?

我這篇想講的不是狼人殺,而是偽邏輯。

什麼是偽邏輯?

就是一段聽起來似乎很有道理的話,但實際上根本不符合事實,或是在做分析時根本沒有什麼太大的關聯。

為什麼偽邏輯很容易拿來搧動人心?

可能因為盲從、對事情本身根本沒有去真正的了解,因此當我們在聽到這些似是而非的道理時,就很容易把他當成一種真理。


這種搧動人心的方式最常在哪裡看到?

在新聞裡以及一些社會議題裡非常常見,例如:新資低都是政府害的?我想請問一下,為什麼新薪資低都ㄧ定是政府害的?難道沒有其他因素造成的嗎?台灣的薪資在全世界裡的水平來說真的是低的嗎?

又或者是,前幾年公投吵的最兇的議題,同性戀會害人口變少或是什麼會小孩子變成同性戀。當我看到這些時,我真心沒懂,那些邏輯是從哪裡來的?這些邏輯真的超級偽。人口少不是因為達家都不想生小孩造成的嗎?難道喜歡一個人可以被強迫嗎?

除了常常在一些社會議題看到偽邏輯外,一些邪教團體也常常用這種方式搧動人心,例如:你全身腰酸背痛一定是因為有妖魔鬼怪造成的,來我這裡一定能幫你除掉,然後有些人就因此受騙上當。然而,為啥腰酸背痛會跟妖魔鬼怪有關?不會覺得這個邏輯也很鬼嗎?腰酸背痛不是應該要找醫生嗎?

要如何避免被偽邏輯給搧動?

其實很簡單,但也很難,就是當我們接收到一個訊息時,別立馬下定論,可以先多收集一點相關資訊、多了解一點,就比較能夠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也能避免自己被偽邏輯給影響。

另外,你還有聽過什麼鬼到不行的偽邏輯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