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_hope
star_hope

我是一位占卜師 使用牌卡為神諭卡 靈性諮詢 一般工作、感情占卜 擅長個人成長、內在探索 有需要占卜為你指引方向的人,可以直接找我喔 粉專:流星的希望 IG: star_hope_oracle 連續三場活動都突破50000獎金,最高上限

語言分類不同,但是卻很相似的語言

全世界的語言有些語言,雖然在分類是屬於兩種不同的語言,但是卻很類似

全世界一共有5651種語言,有些語言可以說幾乎是同一種語言,但是在語言學家的分類,是屬於不同的語言,至於語言的分類標準是什麼我就不清楚了,因為我沒有特別去研究。

馬來語與印尼語

幾本上印尼語是從馬來語來的,馬來語是屬於比較久的語言,而印尼語是屬於比較新的語言,所以大部分的情況下印尼人與馬來人彼此之間是可以溝通的,但是馬來語與印尼語還是有差異的,像是有些詞彙的拼法不同、同一種東西的講法不同。

烏爾都語與印地語

這兩種語言就更妙了,詞彙、發音幾乎是完全一模一樣,可以說是高達99%相似吧,最大的不同就是書寫的文字不同。

Urdu(烏爾都語)是巴基斯坦的官方語言,Hindi(印地語)也有人稱它為印度語啦,是印度的官方語言,但在印度也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會說Hindi的,有機會在介紹。

兩者最大的差別,烏爾都使用的文字是阿拉伯文,印地語所使用的文字則是天城文

烏爾都語
印地語

以上是兩者的差異,你會發現說這兩種語言的人雖然彼此之間是可以溝通的,但是看不太懂彼此的文字,除非有特別去學文字怎麼看。

另外像是英式英文、美式英文、加拿大式英文、澳洲式英文,這些在分類上都是屬於英文,如果有去過澳洲的人應該會發現澳洲式英文跟美式英文有很大的差異,特別是在母音發音的地方很不一樣,這類型屬於語言因為地域、文化的關係而產生的變化。

還有,廣東話、閩南話,在分類上不屬於語言而是屬於一種話,至於話與語言的差異在哪?有機會再介紹吧。

你還有聽過那些語言,在分類上是屬於不同的語言,但是聽起來根本幾乎是可以等同於同一種語言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