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_hope
star_hope

我是一位占卜師 使用牌卡為神諭卡 靈性諮詢 一般工作、感情占卜 擅長個人成長、內在探索 有需要占卜為你指引方向的人,可以直接找我喔 粉專:流星的希望 IG: star_hope_oracle 連續三場活動都突破50000獎金,最高上限

科技帶來了便利,卻也綁住了自由

(编辑过)

偶爾,我會思考一個問題,為什麼人的工作得是8小時,既不是7小時也不是6小時?

人的一生,基本上除了頭20年,過了20年後,如果活長點的,到退休年齡65歲都得工作,活短點的就是到進棺材那一刻都得工作。

而我們的工作都是為了別人而工作,即使是自己當老闆的人也是為人別人而做。

因為其他人的需求我們得工作,

因為看準了其他人的需求,

於是就開了個公司來滿足其他人的需求。

而這些需求的來源,我認為是科技帶來的。

科技帶來了手機、帶來了車子、帶來了飛機、帶來了各種東西,這些科技所帶來的東西也帶來了便利,因為便利使得大家有著大量的需求。

誰來滿足這些需求?

由社會分工來滿足這些大量的需求,有些人製造、有些人提供服務,我們綁住了自己的自由來滿足其他人的需求。

我認為科技帶來的便利,最大的犧牲就是我們自己的自由。

如果人類沒了科技,回到了原始,是否能多點自由?

我認為是可以的。

其他的生物,獨居者,守獵、尋找食物,為了自己而活,群居者則是為了自己的族群而活。

怎樣也是為了自己,當吃飽喝足時,可以到處遊蕩、在草原上奔跑、在天空飛翔、在水裡悠遊自在的游,即使沒自由也是為了自己,也不是為了滿足別人。

所以說,有科技的人類,真的有比較好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