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_hope
star_hope

我是一位占卜師 使用牌卡為神諭卡 靈性諮詢 一般工作、感情占卜 擅長個人成長、內在探索 有需要占卜為你指引方向的人,可以直接找我喔 粉專:流星的希望 IG: star_hope_oracle 連續三場活動都突破50000獎金,最高上限

有人類的地方就有紛爭

從古自今有人的地方就有紛爭,大至動干戈,小至打筆戰。

造成紛爭的原因,大至為了國家的利益,小至就是看了個人不順眼而引發口水戰。

從古紛爭在現實中互罵互打,至今紛爭連面都不用碰直接網路訓練起手速。

造成紛爭的原因無奇不有,但我認為最根本原因是因為人有思想。

因為人是有思想的動物,不是機器人,當有人提出一個思想時,總有人會有不一樣的思想,當不一樣的思想碰在一起時,就容易發生紛爭了。

但,有人會問,看人不順眼就引發口角呢?

我認為也是一種思想,因為那個人一定有某些想法才會導致他的行爲的出現,除非本身有特殊疾病者,這就除外了,不在這次主題的討論範圍內。

我認為思想沒有絕對的對錯,因為價值觀影響了大眾價值,然而大眾價值就絕對的正確嗎?不符合大眾價值的思想就一定錯誤嗎?

我認為這就是人類思想妙的地方,不知不覺中就會跟著大眾,不跟著大眾就容易被視為異類。

除了大眾價值會影響人的思想,再來就是自我喜愛。

在這麽多的思想裡,總有自己喜愛的,也有自己不愛的,但,自己喜愛的就一定是正確的嗎?自己不喜愛的就一定不正確嗎?

前面我說了,我認為思想沒有絕對的對錯,只有”自己”本身去將思想定義了對錯,因為自我認知才會導致了衝突。

我常常看到筆戰,不管是臉書、迪卡又或者是馬特市,常常會引發衝突就是因為思想的不同,人們常常會去攻擊與自己看法不同的人。

如果想要避免衝突,那就只有以客觀的角度來看待每個不同的思想,尊重與自己不同的思想,我想紛爭就會減少很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