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_hope
star_hope

我是一位占卜師 使用牌卡為神諭卡 靈性諮詢 一般工作、感情占卜 擅長個人成長、內在探索 有需要占卜為你指引方向的人,可以直接找我喔 粉專:流星的希望 IG: star_hope_oracle 連續三場活動都突破50000獎金,最高上限

學習語言不要害怕錯誤

為什麼要害怕說錯?

在台灣,雖然都有英文課,但是大部分的人都害怕自己說錯或是說不好所以不敢開口說。

在台灣,中文是母語,不知道各位在講中文的時候有沒有講錯的經驗?也許是把詞的意思搞錯,又或者是發音發錯?我想幾乎每個人都回有講錯的時候吧?

那麼重點來了,既然中文為我們的母語,都回有錯誤的時候了,那麼英文為外來語,又怎麼可能會完全正確,所以為什麼要害怕錯誤?

我有一個印尼朋友,我覺得她說的一句話很好,學語言,不管是英文還是任何一種語言,就是要練習講,因為沒有練習不會知道自己的錯誤在哪裡

我很認同他說的,說錯了又如何?被嘲笑又如何?也許會因為這樣而記住錯誤,並且避免下次的錯誤。

我有一個心理系的朋友,我們是在印尼課認識的,因為印尼課是屬於通識課程,所有的科系都可以選這門課,教授雖然是印尼人但是他都用英文授課,我這位心理系的朋友一開始完全不敢講英文,只要教授跟他互動他就會很緊張,緊張的說不出口。

就這樣過了一個學期,到了下學期,很巧的是,我修了泰語課,泰語課的教授也是用英文上課,剛好我這位朋友也修了泰語課,我發現他英文講得比較順了,後來我問他,才知道他上學期整個學期都與外國生一起踢足球,跟外國生互動時都用英文,他一開始也是不太敢跟那些外國生說話,但他嘗試開口,就這樣練了一學期的英文。

我認為,學語言就是要拿來使用,不管會不會講錯,如果不用那麼真的白學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