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_hope
star_hope

我是一位占卜師 使用牌卡為神諭卡 靈性諮詢 一般工作、感情占卜 擅長個人成長、內在探索 有需要占卜為你指引方向的人,可以直接找我喔 粉專:流星的希望 IG: star_hope_oracle 連續三場活動都突破50000獎金,最高上限

不管如何拍手,盜文的情況依舊會發生,你信不信?

大家常常都在討論到底要如何拍手才能遏止這種盜文亂象發生,但是你信不信即使你認真的將文章看過,還是有可能會去拍到盜來的文章,甚至發現他是盜文的時候,心裡一定會覺得很想罵人。

我認為會造成盜文真正的原因,不是如何拍手造成的,而是因為有錢賺,以及佼倖心態造成的。

為什麼會這麼說?

這是我親自的實驗喔,我前幾天很無聊,跑去最新文章抓了幾篇文來Google,為了就是想要知道會不會有人盜文,畢竟在別處發過的文章,網路上多少都會有記錄,果不其然,就被我發現了盜文,然後我就立即向matty檢舉了。

從這件事情,我就得到了一個結論,那篇盜來的文章與一般的文章是混在一起的,如果沒有特別去查證,根本看不出來,也可能因為沒人發現,那個人就不斷的去盜文,即使只有少數的人拍手,他還是賺到,有沒有人聽過一句話叫做積少成多呢?

畢竟一般的情況下是無法分辨的,我也在象特市上做了一個調查,問問大家有人能夠只看文章就能立馬分辨出來,文章是盜來的還是原創的嗎?結果21個人投票21個人都是無法直接分辨是否為盜文。


如果有人可以分辨的出來也歡迎大家分享方法,就像fb有一堆假帳號,也是有人寫了文章教大家分辨,但我希望教大家分辨盜文的方法是有根據的,而不是純屬猜測,例如什麼字體行距,或是自介以及文章有沒有關聯,用這種方式我認為叫做直接給人家貼標籤,因為當我在Google 有沒有盜文的時候,意外發現,有一些大咖的作家非常低調的躲在馬特市裡,沒有頭貼、沒有自介,只是默默的把自己的文搬來這裡做備份,所以猜測,對創作者是一件很不公平的事。

又或者有人寫了什麼辨認盜文的程式,也歡分享出來教大家使用喔。

然而當我在Google盜文時,心中冒出了一個鬼故事,

以下為純屬猜測的鬼故事,尚未被證實,請勿過度驚慌

就是,會不會有人盜用作家的名字然後搬該作家的文,來當成自己的文呢?

這個鬼故事,也是我很好奇,而且也想跟大家討論一下的地方,歡迎指教。

以上,關於能否找到盜文的部分,如果都沒有任何方法可以直接分辨出來,那大家或許可以多去最新文章刷一下,把文章拿去Google,然後把盜來的文章給抓出來,抓到的盜文就請官方處理掉,我相信多抓幾次,把這些盜文者給抓出來,也可以預防人家去拍到啊,這樣不是很好嗎?而且在刷最新文章時,也能發現不少優質但是少被人看到的作品,看到這些文章就用港幣將他們推上熱門,讓馬特市內形成一個正向的循環,這也是一個一舉兩得的好方法啊。

至於拍手的問題嗎?我是覺得啦,如何拍手以及盜文的問題,沒有直接的關係,謹慎拍又或者社交拍會去影響盜文出現的這件事,叫做偽邏輯(我對偽邏輯的定義),原因在於,目前我似乎沒看到有人拿出真正的數據來說明,當大家謹慎拍手時,盜文出現了多少,以及當大家進行社交拍時,盜文出現了多少?如果有人提出確實的數據了話,歡迎打臉。另外,如果真的要拿出這樣的數據,還有一些因素,都得考慮進去:

1、100個人可能100種使用方法,沒有人可以控制馬特市上的所有人該怎麼做,所以是不是有可能這兩種類型的人都同時存在?

2、謹慎拍手的定義是啥?社交拍手的定義又是啥?100個人使用可能就會有100個不同的定義。

3、除了這兩種主張的人,會不會還有其他的主張?然而這些持其他主張的人,會不會影響到數據的變化?

4、有可能同一個人同時進行僅慎拍手與社交拍手,誰說這兩點不能同時並存?

5、對於新人的行為該如何定義,因為有可能新人根本不知道僅慎拍手與社交拍手是啥?高機率連拍幾下都不知道,我昨天就看到一個新人自己寫的文,他以為只能拍一下,是到後來才發現可以可以拍五下

以上會影響數據的可能性因素我只想到五項,如果還有其他的,再幫忙補充

另外,前面有鬼故事,再來加映都市傳說

1、如果要說是因為社交拍導致盜文的出現,那會這麼做的人高機率為熟悉馬特市生態的人做的,可以想一下,剛加入的你,什麼都不懂,會知道馬特市上所吵的議題嗎?會加入的人大概率只會知道,可以賺錢。

2、沒有人可以真正強迫別人該怎麼做,因為會盜文的人根本是自己想盜,身為馬特市的你,會因為看到有人進行社交拍,就強迫自己去盜文嗎?

我的結論是,如何拍手以及盜文的出現,根本是被套上意識形態的假議題=沒意義,如同前面所說一個沒有數據或任何依據可以真正去支撐的論點,可以說是根本就不存在,討論一個不存在的東西到底要幹嘛勒?而且再怎麼討論也討論不出個結論。

都假的啦!眼睛業障重啊!

最後,我只想說,拍手這件事,不管怎麼拍,自己拍的心安理得就夠了,因為沒有人可以真正的去限制他人,還有別忘了自己寫作的初衷,也要感謝馬特市提供了一個這麼好的地方,讓大家得創作想被人看見變得不再那麼的難。

以上廢話,報告完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