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界燚大师
灵界燚大师

12年玄学、神秘学研究者

八字十神之劫财

由于前面三大恶人都太突出了,貌似这最后一位没啥闪光点。狠,不及七杀,邪,不过枭神,狂,不比伤官,这劫财到底凭啥位列四大凶神呢?

十神之劫财

今天来说说四大凶神的最后一个,劫财。

由于前面三大恶人都太突出了,貌似这最后一位没啥闪光点。狠,不及七杀,邪,不过枭神,狂,不比伤官,这劫财到底凭啥位列四大凶神呢?

劫,有同类相残的意思,投机取巧,落井下石,急功近利,野心勃勃。就算人不犯我,我也忍不住去犯人,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这些就是劫财的特性。当劫财逞凶之时,打架斗殴,破财病灾,争夫夺妻,官灾牢狱之事就会尾随而来。

不过劫财好歹是同类,当外部环境发生灾变时,往往又会体现兄弟阋于墙,外御其侮的特性。窝里斗数它第一,危难时刻又会一致对外。劫财得用时,会表现出帮扶日主,良性竞争,八面玲珑的特点。

劫财是阴同阳在,阳同阴存,和日主就像家里的两兄弟,两姊妹。

甲的劫财为乙,乙的劫财为甲,丙的劫财为丁,丁的劫财为丙,戊的劫财为己,己的劫财为戊,庚的劫财为辛,辛的劫财为庚,壬的劫财为癸,癸的劫财为壬。

劫财尤其不能见到财星,不管正财,偏财,见钱眼开,便会激发凶星,我的还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也不能见到印星,家里老小撒泼,当家长的再拉偏架,做兄姐的日子更难过。

劫财要制化,得用正官来教育他,用七杀来揍服他,或者可用食伤来泄化他,让他没力气和日主竞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