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克
馬里克

大家好~ 有拍必回,互相追蹤!! 目前還是一枚學生, 主要經歷為北京大學研究生,在小米國際部實習過~ 主要分享ㄧ些自己認為有趣的經驗!!

中國西北最經典玩法,青海甘肅七日大環線詳解-下

上一篇提到這樣的旅遊方式,除了你要先規劃好,並且能說服其他團員,不然光用說的可能行不通,外加普遍意識下,我發現到了這一階段更多人是願意花錢消災,雖然我也時候也是願意,但是更多的時候我還是堅持善用每一分我所賺的錢。

 

下一站我們到了張掖,其實張掖就四大景點,七彩丹霞、冰溝丹霞、平山湖大峽谷、馬蹄寺,當下排除馬蹄寺是因為我們認為寺廟沒有太大興趣,當然那附近還有ㄧ些有名景點只是太遠所以就不在考慮範圍!!

 

張掖景點排名(門票錢是大概有點忘了!!):


平山湖大峽谷(門票100+50遊園車)(10分滿分!真的不要第一個就去這一個,不然你後面景點都會食之無味,完全沒有遊客,算是私房景點吧,因為跟團張掖只會停留半天,他們只會去七彩丹霞,所以超級好拍照,外加滿足我想去美國大峽谷的小小夢想,雖然不像美國那樣壯闊,但是真的已經很滿足了)


七彩丹霞(門票78+20遊園車)(8分,主要是看太多這一類的地質景觀,他的特別處就是真的有滿多種顏色,遊客又很多,所以相對遊玩品質沒有其他的高)

 

冰溝丹霞(門票54+20)(8.2分,遊客少,景觀比較像是非洲風,ㄧ些被風吹打的岩石,在配上ㄧ些細細的嫩草,我們當時都覺得要是有動物大遷徙就是絕配,有點後悔當時沒有排馬蹄寺,因為這樣景觀連著兩天有點膩)

 

再下一站嘉峪關,嘉峪關的套票是懸壁長城+關城+長城第一墩(110RMB),其實每一個點跟點都有5~12公里的距離,包車一天的話是180RMB,但是我們發現搭計程車每一段平均是30RMB,所以最多就是120RMB,而且會省去包車師傅在等待的壓力,碰到的問題就是有些比較偏僻的點可能沒有車給我們打…….  

嘉峪關景點排名(門票錢是大概有點忘了!!): 懸壁長城(門票22)(9分,比起北京的萬里長城,這一個可以說是簡單許多,而且人相對來說也少很多,只想要體驗看看的可以來,大約40分鐘可以走完全程,北京的至少都要2~3小時。)

關城(門票110)(7.5分,如果門票這麼高應該要有很高的水平,但是感覺配套沒有做好,其實去網路上爬評論就可以知道,但是就算知道也不可能不去…..,就看自己的取捨了。)

長城第一墩(門票22)(6分,估計歷史價值很高,但是你去到那邊就一個博物館+一個柱子的遺骸,希望具有深度調研的遊客可以去體驗,其實大家可以發現套票跟關城門票價錢一樣,所以其實另外兩個點可以算是附贈!!)

 

最後一站就是敦煌,敦煌我們去了鳴沙山、陽關、玉門關、雅各(魔鬼城)、莫哥窟,這些都是大點阿,這也意味著門票超級貴,但是這輩子估計不會再來了,我真的是含著淚花下去。

 

敦煌景點排名(門票錢是大概有點忘了!!):

鳴沙山(門票120)(8.5分,如果沒有看過沙漠應該會更高分,但是之前去過內蒙的沙漠,不過這邊景點最主要也不是沙漠,而是月牙泉,這邊的沙漠也比當時看到的壯闊,不過也非常的燙腳,當時不知哪一根筋不對穿著拖鞋…..)

陽關(門票40+遊園車20)(9分,其實這一個好像不是官方景點,但是私人經營的也不錯,只是還在開發,所以你們晚幾年來應該會更好,規劃的看起來也很不錯)

玉門關(門票60+遊園車20)(7.5分,真的也就剩下幾根柱子…..,然後遊園車也在很荒涼的草原上奔波,根本就是強迫買遊園車…..)

 

雅各(魔鬼城)(門票80+遊園車80)(8分,其實如果可以走下去應該會更好,但為了保護地貌所以全程搭車,然後定點放人下來…..所以看起來很無感。)


莫哥窟(門票A 238元)(9分,這一個票有分A、B、C、D、E,建議就買最貴的,多了電影講解跟人工導覽,在那邊沒有人帶真的不知道在逛什麼,而且壁畫隨著二氧化碳都會漸漸消失,所以這一類的東西還是要捨的花一點!!)

其實每一段旅程都是最好的考驗,不論是朋友還是情人,我覺得都可以看到最真實的一面,碰到危機或是碰到意見不合的處理,當然出發前一切的努力也可能化為灰燼,不過這也是一種樂趣,有人說沒有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但我更堅信有安排是給自己一張底牌,就算有了底牌我也未必要使用。

需要的可以留言或是私訊我攻略喔!!(但我需要先整理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