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克
馬里克

大家好~ 有拍必回,互相追蹤!! 目前還是一枚學生, 主要經歷為北京大學研究生,在小米國際部實習過~ 主要分享ㄧ些自己認為有趣的經驗!!

馬里克的美股操作紀錄 - 2/16

於2022/2/15開始買進人生第一張美股,後續的操作策略與損益紀錄,歡迎一起加入投資~

首先一直想買美股很久了,複委託不適合我這一種頻繁交易的人,不害怕風險的當沖客,當然必須選美國券商直接開戶,雖然很多人會有所顧慮,畢竟是將自己的錢匯到別人的券商帳戶,但是他們在業內應該算小有名氣,我是選擇用First Trade。

當然有需要的話我可以在撰寫相關開戶過程,不過網路上已經有很多的教學版本,我也是按照步驟慢慢地開戶,也慢慢地換美金,畢竟目前美金算在相對低點,我自己平均換匯成本在27.6,我覺得滿滿意的!!畢竟幾年後應該可以回升到30吧~

另外我的選股也分為長線布局,短線隔日沖,畢竟我不用手續費,當然要享受一下短線交易的快感,之後資金累積到25000美金才可以當日沖銷,所以你資本額不大,千萬不要當日沖銷,不然你帳號可能會被凍結!!

第一天(2/14)買入的是mo,有在抽菸的應該不會陌生,最有名的品牌為萬寶路Marlboro,專攻美國市場。除了推廣無煙產品減少吸菸危害之外,也推廣戒菸產品、提倡不應讓青少年吸菸。主要產品除了傳統的燒紙菸之外,還有無煙產品:口服煙草、尼古丁袋、蒸氣菸、加熱菸(IQOS)。

*這一種就是長線配置,畢竟美國要通膨,資金會流入這一種高殖利率的股票,外加抽菸的收入來源很穩定,長線來看基本上都是能獲利,哪迫是走波段都可以換錢~

第二天剛好碰到烏俄撤兵的新聞,所以石油相關的股票立刻受到衝擊,不過看到整體開低並沒有很低,另外盤中都還有收腳的現象,當然立刻撿幾張,這一種就是短線短打!!相關股票為CVX、OXY。

另外有關注到索羅斯斥20億美元入股Rivian,今年已累跌43%,股價亦較去年11月16日觸及的179.46 美元高位回落67%,相對來說波段或是隔日沖,勝率應該都很高,所以也買了比較多,因為後續可以分批出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