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克
馬里克

大家好~ 有拍必回,互相追蹤!! 目前還是一枚學生, 主要經歷為北京大學研究生,在小米國際部實習過~ 主要分享ㄧ些自己認為有趣的經驗!!

懷念西安美食,勇闖台北陝西餐館-勺勺客陝西餐館

時光機可能要回到2015年2月,我來到了西安,我相信大家都曾經在課本上了解過這一個城市.....

當初我交換的學校是西安交通大學,除了旅遊外,好像最期待的就是吃,從來都沒有讀書!!!那時是第一次到中國,聽說的都是中國東西很便宜,路邊10(rmb)元就吃到飽,我只能說路邊也許還可以,但是現在真的很難,就連在當時都很難。

當初覺得不怎麼好吃的泡饃,沒想到現在會變成我還要特別跑一趟的回憶,當初路邊售價15~20(rmb)元,學校賣10(rmb)元左右,推薦指數7分。

當時大陸拍的照片

當時還沒有到西安,就先網路爬文看看有那些美食,其中就有查到西安的泡饃,號稱“天下第一碗”的美譽,也是來西安必嘗的小吃,最有名的就是羊肉泡饃,選用羊後腿肉切片,燉煮成湯,湯內放入粉絲,端上來後肉爛而湯濃,撒上蔥花、香菜,香氣美不可言,但是想要吃到完整版泡饃沒有這麼容易。

本次去勺勺客陝西餐館的膜

你必須先自己掰饃,掰到黃豆大小就可以了,掰太大還會被店家退貨,當地人把它當作一種樂趣(就像他們很喜歡啃瓜子,我當時在掰饃只有一種想法,我還沒有洗手.....)

膜還沒有熟,但是超級燙,很努力撥小

外加喝湯的時候還非常有講究,需使用“蠶食”的方式,貼著碗邊小口小口的喝,這樣可以保持口味始終如一。當喝湯感到膩口時,吃糖蒜(用糖醃製作成的蒜)來爽爽口。

本次的牛肉泡饃,190元

雖然味道跟在西安吃的有很大差別,但是口感很像,並且湯都一樣很濃郁,雖然主要的料都有,但是大陸的版本裡面比較雜,所以相對來說味道也較為豐富,這一次沒有點羊湯的原因是因為點了羊肉串,因為我超怕騷味,所以我其實在西安或是西北旅遊時,我都不怎麼吃羊肉,越想越後悔!!孜然的味道真的太特別了!不過我會吃烤麵筋。

4串,160元

回想起當初的結論,路邊小吃,真的很好吃,只是可能吃完會拉肚子,但是你拉完還是會想要再吃,另外當初去交換的心情是交換學生可能是很多人追求夢想或是逃避現實的一種方法,對我而言,厭倦大學平淡無奇的生活,想要追求一點不一樣,那就踏上一段屬於自己的旅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