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克
馬里克

大家好~ 有拍必回,互相追蹤!! 目前還是一枚學生, 主要經歷為北京大學研究生,在小米國際部實習過~ 主要分享ㄧ些自己認為有趣的經驗!!

紀念、追思與珍惜

幾天前參加了好友母親的追思會

在參加前

聽到許多朋友說自己很喜歡好友母親寫的書與文章

以及他筆下的小人物歷史與時代風景

但我不特別愛看書,也沒什麼人文素養

因此,比起社會、朋友間痛失英才與榜樣的感慨

對我來說,從第一時間接起電話的那刻起

一切更像是荒謬的意外,斬斷了與好友親人間的連結

因而同感焦慮、不捨與遺憾。

-------------------------------

與好友從18歲左右認識到現在,將近10年

與他的親人雖只有幾面之緣

但卻時時更新著彼此的狀況

讓彼此能夠互相了解,感到完全的信任與放心

這對非常注重家庭隱私的我們而言,是極其可貴的事情。

只是沒想到,時隔數年後再相見,是在這樣的場合。

-------------------------------

好友的家人看見我,強忍著難過,握起我的手向我致意

彷彿嘗試著要多說點什麼,話語卻梗在喉頭

留下一雙緊握著的、厚實而沈重的雙手。

我走向好友,給了他最深的擁抱

「我還是去做了該做的事,很順利,也很平靜。」

「只是這陣子忙完之後,回到家裡應該會很寂寞吧。」

他說完,淡淡地笑了一下

我知道那不是他平常的笑容

不是事發當天稍早

與我在路上久違偶遇、在咖啡廳談天時的笑容

而是顧慮著大家擔心他所展示的,名為堅強的面具。

他似乎還想說些什麼,嘗試填補話語間的空白

「辛苦了,有什麼事情我們以後慢慢說。」

我打斷了他,眼角瞬間泛起了一絲淚光,於是我再次給予了擁抱

他要擔心的事情太多了,但絕對不應該是我的感受。

-------------------------------

手裡捧著鮮花,深深鞠躬

誠心地感謝好友母親

用筆耕,為大眾寫下小人物的風采

用筆耕,為台灣的歷史補上缺口

更感謝他養育了好友

讓我有機會在高中時遇見他

並從那時起至今

持續互相信任、參與著彼此的生活。

-------------------------------

臨行之際

我們緊緊挽著彼此的手臂

無語之間,只剩眼神交流

人生第一次面對這樣的場合

我不知道,也不敢多說什麼

除了短暫地陪伴與盡心地協助外

剩下的只是祝福,一路好走。

謹此紀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