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克
馬里克

大家好~ 有拍必回,互相追蹤!! 目前還是一枚學生, 主要經歷為北京大學研究生,在小米國際部實習過~ 主要分享ㄧ些自己認為有趣的經驗!!

電商營運分析- KOL比較 上篇

本篇撰寫於2019年12月4號,當初是第一次回到台灣舉辦電商相關活動,自己當時的一些小總結!!

隨著自己開始營運一家電商公司,可以發現自己所學還是很不夠,真的需要邊走邊學,很多認為是對的或是理論上行得通,實際執行卻問題百出,不然就是執行之後成效不如預期,最近總結一下小小心得。


保養品這一個行業在沒有知名度的前提下,本來就很難讓人願意購買,所以初期我的策略就不會是轉化消費,而是建立屬於我們的口碑,而建立口碑的方式也有很多種,每一種都有屬於適合的類別與階段,目前最常見的幾種方式:FB粉專、IG網紅、部落客分享、YT開箱、直播…….。

 

在我還沒有進來公司前,可能他們的營運會偏向FB粉專、IG網紅,但是我認為部落客分享才是更重要的,我自己有做一個小表,算是我認為比較符合現狀的分析。

 

當然也會有人說一開始不製造話題,怎麼可能會有高轉化或是高成效,但是一般公司初期資本不高,很難一下請100人以上網紅進行臉書、IG或是YT擴散,再來這一個效果比較偏向短期有效,但是YT、部落客這一種是可以被搜尋,所以前期成效也許不好,但是長期來看算是CP值最高的投資。 

 

隨著大家買東西越來越精打細算,也越來越注意他人的評價,所以這些KOL對於TA的影響也越來越大,當然最主要的還是要看TA的KOL是哪一個族群,再來做這一類的規劃。

 

前期做部落客還有一個好處可以優化SEO,或是找到產品的關鍵字與產品的優劣勢,所以流量雖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文章質量與關鍵字的寫法。

 

而且每一個部落客都有屬於自己的核心TA,如果找到與我們品牌契合的部落客,那就可以將產品直接擴散出去,也算是精準行銷的一部分,前期缺乏用戶畫像與真實用戶。 

還沒有看過我前兩篇文章的朋友可以先去看看喔~

保養品初創的行銷分享就大概是這樣~因為階段性任務完成,我就去FUNNOW挑戰自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