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克
馬里克

大家好~ 有拍必回,互相追蹤!! 目前還是一枚學生, 主要經歷為北京大學研究生,在小米國際部實習過~ 主要分享ㄧ些自己認為有趣的經驗!!

社群行銷菜鳥成長日記

本篇撰寫於2019年10月11號,當初是第一次回到台灣舉辦電商相關活動,自己當時的一些小總結!!


最近剛好回台灣寫論文,碰到之前教授創業賣保養品,被拉去幫忙做社群行銷這一部分,老師認為在小米待過的我可以給予他很多的幫助,但是大公司與小公司還是差很多,小米在很多市場所投入的成本未必是為了營收,很大的部分可能只是為了品牌。

 

以香港市場為例,有華為的地方小米也會跟著開店,但是往往都搶不過華為,就算搶不過也必須得開,另外一家廠商就更厲害了,完全把香港當作打廣告的一級戰區,oppo在香港銷售量不如華為與小米,但是廣告費卻是三者最多,可能看上的是香港外來遊客多,所以直接改變策略,比起開店開在寸土寸金,還不如放個廣告有一定效果。

 

再來看到我們這一個小品牌保養品,第一季的網路行銷預算是50000元,不包含做公關的產品價值,聽一聽好像也滿多,但是對於我目前實習的另一家公司來說,這只夠他們兩天的網路廣告預算,當然目前還不要求直接的轉換,更多的是打開知名度但是相對其他產品,保養品或是化妝品更看重的是口碑,很難會去購買不知名產品,除非價錢非常低。

 

我滿認同之前上課老師說過的一句話,一個成功的商品要馬價錢非常低,要馬就是與眾不同,既然老師已經定價不低,也沒打算將一般開架式列為競爭對手,那就只能走出自己的價值,目前手邊要經營的社群有FB與IG,再來是我們自己個官網,官網目前的瀏覽量為100左右/天,臉書目前案讚數為800,IG的追蹤人數為100,經營兩個月左右(不是我經營的!!)。

 

目前打算在11月與12月各辦一場活動(目前暫定雙十一與聖誕節),日常的部分可能會請部落客開箱,再來與IG或是臉書的小小網紅合作開箱與推廣(因為經費只能請小小網紅),但是看到他們的報價真的後悔自己沒有經營一個,臉書2000多讚的還有報價到3500元…..,當然這是其中報價比較高的,可是這一種屬於一次性效果,而且轉化率也不高的合作方式,目前還在警慎規劃中!!!

 

最近接收到的消息是原本的小編,因為寫太多罐頭文,被老師換掉了,然後就變成我要當可愛的小編……完全沒有任何經驗的我開始我的抄襲與模仿之路,當然目前還沒有發任何一篇文,只是開始做競品調查,觀摩其他廠商如何經營。

 

而且目前我們商品的定位跟核心優勢都還沒討論出來,看來老師真的就是經濟學專家,社群行銷或是產品菜菜鳥,不過不得不佩服老師,老師自己還去上電商的課程,只能說老師都自己親身下海,我們怎麼能不爭氣!!!

之後會開始分享一些我在小米的經驗,還有近期公司發展規劃~

期待大家一起學習互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