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克
馬里克

大家好~ 有拍必回,互相追蹤!! 目前還是一枚學生, 主要經歷為北京大學研究生,在小米國際部實習過~ 主要分享ㄧ些自己認為有趣的經驗!!

如何讓關鍵字排上Google第一頁 – 親自實測3個月


先說說這是我4、5、6月的搜尋成效,在部分產品的關鍵字也做到GOOGLE搜尋排名第一,不過也有商品寫完之後,怎麼搜尋都沒有出現,目前還在研究如何解決。


另外這是我最近30天的用戶年齡,可以發現GOOGLE就連點擊者的性別、年齡、愛好等等都可以追蹤到,另外我的網站是痞客邦,如我們認知的用戶年紀偏年長,另外45歲以上的人更願意多點幾篇文章來看,不會看完單一篇就跑走了!!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聽過SEO,但是SEO到底要怎麼操作,或是如何讓自己的網頁可以被GOOGLE搜尋到,網路上有非常多方法教學,在這三個月我也嘗試了很多方法。

 

自己是從去年開始接觸SEO相關操作,原因是幫老師經營品牌,所以會去接觸到部落客,我就會好奇要如何讓品牌網站被搜尋到,再來是有哪些關鍵字是我們可以佔領下來,而不需要花費太多成本,我們並不像大品牌可以把保養、保濕、抗老、除皺等等關鍵字買下來,所以只能靠ㄧ些素人部落客寫推薦。

 

經過我幾個月的觀察,發現關鍵字佔領是需要時間,而這些部落客本身的網站質量也很重要,有些部落客ㄧ寫完就能上榜,有些部落客的文章怎麼搜尋都搜尋不到,有些反而是慢熱型的,一開始在很後面頁數,不過最近一看反而跑到第一頁。

 

在跟部落客接觸的過程中,當然我們會評估對方的部落格平均單日瀏覽率、部落格風格等等,而部落客會評估我們給予的產品與稿酬,其實很多時候部分部落客會給出不合理的日瀏覽人數,這一種時候就要好好注意,不然會白花冤枉錢。

 

目前來看保養品的主要功效關鍵字是無法佔領,不過屬於我們保養品的名稱與部分功效的關鍵字是可以被搜尋到,這樣其實對於消費者來說是可以增加信任感,畢竟是屬於高單價的商品,所以比起找ㄧ些IG網紅,我認為這一個基礎設施要先建立好。

 

在跟這些部落客接觸的時候,發現大部分的人都是有正常工作,做這一塊只是為了額外收入或是體驗商品,這時候我就下定決心,我自己也來創一個痞客邦,自己也去體驗商品賺取稿費。

 

自己目前體驗下來,覺得滿不錯的,有些商品如果別人不給你體驗,你可能這輩子都不會接觸到,像是我就體驗了一個駝背矯正帶,雖然有看過這一類的廣告,但是真要自己去買,我也很難花下這一筆錢,剛好看到就算是互惠也可以將自己真實體驗說出來。

 

然後後台的數據與流量又是一門學問,還有關鍵字要怎麼下,或是怎樣的標題用戶會想要點,圖片的大小與排版等等,自己前面幾個月就很佛系經營,發現真的毫無起色,結果開始上網爬文,自己學完去考Google Analytics認證,然後在實際操作一下,確實有明顯的改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