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atory
Aleatory

1900年後的世界文壇簡表

幾個禮拜以前,我好奇某位世界文學作者的「同輩」有誰,基於這個好奇,整理了一份從1900年以後世界文壇的列表,帶來了更多新的發現。

或許你會發現,某些深刻影響你的作者群,居然在同一個時段誕生。

就我來說,1920-1929這個區段的作者群影響我很大,包括幾年前剛去世的約翰伯格、波蘭詩人辛波絲卡。

我使用airtble這個靈活的表格來整理,好處是,各位不妨自行改動編排邏輯,探索新的組合,希望你們會有新的發現。


特別註明:

這份表格收納的範圍比較寬鬆,也有待發展。包括非虛構類作者、思想家、哲學家、甚至生物學家等,都納入了。而小說家則「以在國際市場有多種翻譯本」,或「獲得國際文學大獎」的標準前提收了進來,若有任何建議或想補充討論,請不吝告訴我。

1900後世界文壇簡表:

https://airtable.com/shrrBi6V1peF4d1aJ/tblNeBw3eOl3AIMOL?blocks=hid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