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面麵包
雙面麵包

很具有好奇心的人,對心理學很有興趣,覺得創作是探就事物本質和豐富生命的一種方式。

或許會失敗的生活計劃心情日記(二)

(编辑过)
人有各種不同情緒和面向,雖然我對心理學很有興趣,但還不太會跟這些自己相處,這是每天我跟它們相處的記錄。

今天的狀況還不錯,各小鬼頭們(理性、感性、各種情緒......,我稱自己為總帥)幾乎都有照計劃進行,但孤獨和某個自我顯然不是很開心(攤手)。

10:40 挺困的,努力的想看懂作者想寫什麼,心裡小惡魔o.s.說:你確定要這樣搞自己?
11:20 起來動動後終於進入狀態,漸漸品嚐到作者的用心。
12:40 午餐吃了粗拉麵,吃起來卻有粄條的米感,還算喜歡。突然覺得煩悶和孤獨,自己還是有點不喜歡照計劃生活的感覺吧...,感覺像是被剝奪了其他可能。
13:25 午睡起來,還沒完全清醒,但可能是因為只有一小時的寫作時間,感覺到時間的壓力,滿順利沒什麼分心。角色劇情也開始繼續推展了,期待明天。
14:40 大腦不斷哀嚎想要關機,精神不太能集中,開始想東想西,一直告訴自己等下就能運動了,好不容易撐過去。
16:10 運動完精神很好,但喝牛奶後可能血糖降低,所以一開始滿想睡覺,只好開始抄書的段落,撐過了想睡的時間,可是最後10分鐘的時候已經累到理解不了書上的內容了。

與喜歡想像的自我對話

就算時間表上的事是我思考多次後,確定自己最想做的幾件事,但是我還是會想:有沒有其他的可能?有沒有其他更好的事能做的?我想是因為某方面的自己因為被規定要做某些事而感到不自由、不開心吧~那個自己喜歡的是自由、變化和想像,不斷的探索和想像是他最快樂的時候,好啦好啦!我也有寫作讓你玩好吧,而且你快自由了,在我打完這篇之後~

理性自我的總結

好的,謝謝最高統治者,今天大家做得非常好,謝謝各位的合作。目前統計動機、心情、活力等能量庫都在水準線之上。不過有一點應修正:做完運動後或許不該喝牛奶導致血糖低精神不濟,或是應該做更緩和的運動。另外,由於今天心理學腦抗議獲取知識不足,因此建議修改明天的時間規劃,以上報告完畢,請批准。

批准,我翹著二郎腿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