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皓
林皓

不切實際

一個關於我的故事

這是一個關於我的故事小說,現實與虛構的故事,每次都是在現實中的主角睡著後轉換到虛構的主角,是平行時空?還是虛擬世界?就由看倌們自由分析及想像。

第四章;真有平行世界嗎?

1957年美國普林斯頓大學休·埃弗萊特三世(Hugh Everett III)最早提出多世界理論,他假設所有孤立系統的演化都遵循薛定谔方程,波函數不會崩坍,而量子的測量卻只能得到一種結果,也就是說,處於疊加態。 埃弗萊特認為測量儀器與被測系統的狀態之間有某種關聯,稱之為相對態(relative state)。 埃弗萊特語出驚人的表示,測量帶來的不是坍縮,而是分裂(Splitting)的宇宙。 宇宙誕生以來,已經進行過無數次這樣的分裂。 惠勒意識到「分裂」這個用詞的不妥,易產生誤導,他在論文的空白裡寫道:"分裂? 最好換個詞。 "對此物理學界的反應是異常的冷淡,1959年埃弗萊特飛去哥本哈根見到玻爾,尼爾斯·玻爾則不作任何評論。(死人,確認座標。),(座標: 30.12133 : 69.12543。),(家洲,家洲,聽到請回答。),(嘿!志隆,剛剛不好意思,不小心撞到。),(沒事!我們快去把第四階任務完成吧?),(好的!),志隆及家洲開著各自的鎧甲飛往任務的地點,他們要完成的是將被巨大塊狀物壓住的一個生物救回,這個世界每個人都有一台鎧甲,所謂的外星人,在這個世界到處都是,他們也都有鎧甲,所謂的任務不是被指派的,也有階段之分,每個階段都會在中央指揮所的電子看板上公佈,中央指揮所是一棟六面環繞著看板,正四方形的建築物,每隔一段時間會更新,從第一階到二十五階的任務依序排列在看板上,完成任務後向指揮所報告並升階,領取一定的點數,點數用來換取物資,人類有人類的中央指揮所,其他各有一個指揮所,每個階段的任務,無任何限制,每個任務都會有說明及完成時間,志隆及家洲來到了被巨大塊狀壓住的生物處救出生物後,回到指揮所交回任務並領取點數,(家洲,還要接下一個任務嗎?)志隆有點疲憊的問家洲,(不了,先休息吧?)家洲看出了志隆有點疲憊的說,(嗯!那我們去喝杯咖啡吧?我請客。),(你請客?還是我請吧,今天撞到你,多不好意思。),(那好吧!我要點最貴的。),家洲笑著說(走吧),兩個人來到一間咖啡廳,點了咖啡,志隆:(欸!家洲,你知道你今天撞到我後,我不是失控嗎?),家洲:(對啊!怎麼?),志隆:(我去了台灣山區。),家洲:(台灣山區,怎了?那裏我也去過啊?座標我也知道,上一次我們還去做了任務,不是嗎?),志隆(可是我在那邊發現,跟我們上次去做任務的時候,不一樣。),家洲:(哪裡不一樣了?),志隆:(你記得我們上次去台灣山區作任務的時候,那邊的植物跟生物嗎?),家洲:(記得阿!不就是一些毛花、匡樹、肌束人跟阿度姑的指揮中心。),這邊解釋一下,毛花是一種長的像蘭花只是葉片只有三片的花,比一般蘭花大上10倍,匡樹是一種長的像椰子樹,葉子的部分不是尖的,而是圓長型,肌束人跟阿度姑是外星人,肌束人外型全是肌肉,沒有皮膚跟毛細孔,阿度姑外型像雞,沒有翅膀,有兩隻像手的肢體,志隆:(這就是不一樣的地方啊!那裏全是我沒看過的植物跟生物,我有照了一些影像在我的機甲裡,等一下我給你看。),(好喔),兩人來到志隆的鎧甲處,志隆拿出那個六角形的東西,那個世界稱機甲,將他錄的以全息圖的方式給了家洲看,全息圖在那個世界並不稀奇,家洲看完後也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志隆看了一下時間,2021/4/3 19:28 ,(嗯!就先這樣吧,我們回家休息一下,下趟任務我再約你)志隆說著,家洲:(嗯!拜),志隆跟家洲分開後各自回去,這個世界雖然有時間,但沒有白天黑夜之分,除了自身以外,你想晚上就晚上,要白天就白天,時間只是一個代表,像是標記一樣的作用,志隆通過長長的走廊,回到住處,又看了一遍他去過的台灣山區後,就睡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